抖音创作如何突破自己的创作瓶颈和内容升级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2-20

今天给大家分享如何突破自己的创作瓶颈和内容升级。

小编也是经历过这个阶段,包括很多人都有这个经历。比如说我们前八条视频或者前一条视频一下就爆了,涨粉干了好几百万之后就进入了长期的停滞期。

粉丝量怎么也不增长了,点赞量也上不去了,这个时候就比较痛苦,但是最终呢小编还是突破了这个创作的瓶颈。那都用了一些什么样的技巧呢?今天就会跟大家来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小的时候做没做过一道题。题目是一个水池子,连接两根水管,一根管子往里进水,一点管子往外放水,需要多长时间能把这个水池子灌满。小的时候我就想,谁傻呀,一边往里灌水,一边往外放水,后来搞完创作以后我就明白了。

其实做视频,就像小蜡烛燃烧一样,我们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们在挖自己的东西,把自己的经验才华往外掏,往外展示,去让大家快乐,去分享我们的故事。但是如果我们一直掏,一直不往里去吸取一些新的东西的话,早晚有一天会被掏空。

我们一旦被掏空了,我们的视频就会陷入到一个停滞期,然后评论就会说你江郎才尽了,没有以前有意思了。我们粉丝说的是对的,这个实话确实是很刺耳的。但我就记住了一句话,永远让你的输入大于你的输出

我们看的东西比拍的东西多。假设说我今天拍了一条视频,我可能用了两个点子,那我们今天可能就要去看十条视频去启发我们,让我们自己在想出来三个点。这样我们每天是不是还多出来一个点子,就可以保持一种不枯竭的状态。说白了,就是让自己的输入大于输出。

再说白一点就是多刷抖音去看各种平台的各种内容。

比如说你是一个生活号遇到瓶颈了,我可以去看爸爸去哪儿。你会发现爸爸跟孩子去旅游,你可以带你孩子去旅游,内容是不是就升级了。

从生活直接变到去旅游了。但是不要看着只是哈哈笑。那不行,你要带着问题去看。

但是这里要注意我们不要去抄袭,而是去借鉴它的灵感,结合我们自身的经历去创作。

毕加索说过一个差的艺术家复制,而一个好的艺术家去窃取作品的灵魂,不是说去抄他的表面形式。流星花园四个男的一个女的,我也整四个男的一个女的,不能这样,流星花园讲过可能就是富家子弟跟一个贫民窟女孩产生了一个这种难以割舍的爱情故事。我们去把它的灵魂借鉴过来。

乔布斯也曾说过创新是什么?创新是复制加上融合,那苹果手机刚出来是啥呀?就是手机,MP3随身听,相机,融合在了一起就是新东西了。

我们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去把他们的东西拿来消化创新,然后融合就形成了新的东西,实现突破我们的创作瓶颈的这个目的。

这个就是创作瓶颈和内容升级如何突破。

内容创作如何与时俱进贴近热点?

对于热点那些事,首先就是说,我们做视频要不要跟热点,要不要蹭热点,答案是一定要,为什么?因为热点就是最大的流量。

举个例子,比如说奥运会,奥运会就是热点,这个就是一个最大的流量,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于此。大家通过自己的各种角度去做关于奥运会的这个事,这个就是跟热点如何能保持自己对热点的敏感度。就是我们要大量的去看各种新闻。

这里的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叫今日头条,今日头条上它会根据你的喜好度去给你推荐一些最新的时事新闻热点,然后我们去创造自己的内容。如果你的粉丝量很大,我们甚至可以去创造热点。

跟热点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无下限的去跟热点,抖音的热点其实是每天层出不穷的,一天能出现好多热点,我们不要成为了只是一个会跟热点的人,而是我们要挑适合我们去创作的热点,又回到之前说的定位,我们不能什么热点都做,所有的一切都有一个导向,一定要让看完的观众会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1631-1-6.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