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尚人工智能携手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0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新尚人工智能(简称新尚AI)签署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共建协议。双方将以实验室为载体,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创新研发,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教育应用及产业应用。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校企合作 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科创、新职教、新工科教育人才培养高地

实验室将融合双一流名校的专家、师资、科研、技术等力量,发挥双方资本和资源的优势,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起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平台,努力提升国内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水平。实验室主任兼新尚AI首席科学家骆德渊教授介绍,实验室将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及人才优势,借助新尚集团平台,辐射全国,提升先进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强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相关技术的消化、吸收、提高和原始创新能力,积极推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产品孵化与市场培育;同时以实验室为载体,作为双方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的基地,也将作为双方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

作为实验室的合作建设方,新尚AI是新尚集团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集研发、制造、销售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同时也是本科教育、职业教育、K12教育全阶段贯穿式教育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实验室成立以后,将引入双一流名校教学经验,在新尚AI原有的K12教育、职业教育、本科教育解决方案体系上进行升级改造,为K12教育打造领先、综合、完整的新科创教育解

决方案,实现从教、学、管、评、赛、培(教师培训)、研(教学研究)、创(科创)所有环节的全链条覆盖和闭环打通;为本科教育、职业教育提供新工科、新职教教育创新解决方案,以建立区域多边创新合作机制为重点,通过递进式培养、项目制课程、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共建等方式赋能教育,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打造产教融合示范样板。

强强联手 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品

实验室将紧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前沿技术,研发和升级包括羽毛球机器人(运动版&教育版)、四足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创意工程套件、ROS移动机器人在内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品,为新尚AI的产品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智力支持,持续赋能产业发展及教育生态。

新尚AI 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德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创),拥有高标准生产线,能够从事自动化控制设备及零配件、机电设备及零配件、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的完整加工制造,实验室研发的所有产品均能在德创实现生产制造全流程。

实验室、新尚AI、德创,共同打造了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生态圈。

羽毛球机器人(运动版)

世界首款自主计算人工智能羽毛球机器人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骆德渊教授团队曾历时5年研发出第一代羽毛球机器人(经典版),在其基础上,实验室从算法、控制、结构、底盘、视觉等多方面升级改造,推出更快、更准、更稳定的运动版。2021年内,面向专业羽毛球选手的旗舰版也即将问世。

羽毛球机器人(运动版)已经运用于迪拜世界贸易中心、长沙机器人博物馆等场景中。

羽毛球机器人(教育版)

高起点之上,打造AI+教育生态标杆

教育版是新尚AI与实验室自主研发,面向K-12、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的教育产品之一。教育版源于运动版,高起点之上,极具质感的全新外观,模块化设计,更小、更轻、更专业,为教育而生。

智慧物流机器人

高效、安全、智能的全自主物流分拣平台

智慧物流机器人是集智能软硬件、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为一体的智慧仓储物流平台,机器人配备柔性外部接口,可搭载多种机械手,应用于不同场景。其智能集群控制技术可实现多机器人自主、安全、高效协作,实现仓储分拣环节规模化常态运营。

仿生四足机器人

超级感官能力,打破四足机器人部署局限

仿生四足机器人是新尚AI与实验室自主研发,面向教育的四足机器人。产品由机器人主体、驱动系统、控制系统、视觉系统组成,具备12自由度,可灵活仿生各种运动步态;四足机器人同时配备智能视觉与传感系统,实现智能识别、避障与自主导航,应对复杂地形变化。

新尚AI、实验室、德创将利用自身生态,向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品、解决方案与专业优质服务,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发挥新尚AI知识产权运营优势 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为提高实验室研发团队积极性,促进实验室持续、稳定、长期运营,电子科技大学与新尚AI还将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探讨研发运营机制,为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平台及保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新尚AI的母公司新尚集团作为中国高校知识产权交易与运营的引领者,以高校知识产权交易为平台,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在杭州、上海、成都设立有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及运营中心,累计交易额超20亿元,累计转化科技成果产值逾百亿。目前,具有新尚特色的知识产权项目正在全国部署(北京、重庆、郑州、云南、陕西等地)。

依托新尚特色“产学研”数字经济体系,建设标杆性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基地

新尚AI是新尚集团基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的前瞻性布局。1992年至今,新尚集团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12个城市成立了68家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361亿。近年来,集团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围绕人才与创新科技,大力发展对高校的知识产权交易、科技成果转化、前沿科研投资等,实现从传统产业支撑到数字经济引擎的华丽转型,形成了一套新尚特色的“产学研”数字经济体系。 未来,新尚AI将以创新科技和专业经验为依托,为更多前沿领域不断革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打造出享誉国内外的的人工智能创新产业高地。

实验室的设立为电子科技大学和新尚AI的深度合作版图再添加了一个重要板块。未来双方将继续以国家经济、产业等相关政策为指导,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不断加深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新尚AI的产业和管理优势,以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为目标,充分协同、优势互补,推动成果的产业化转移,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公司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一号时代数码大厦七楼新尚集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