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里,为什么能卖货?

来源:十里村 时间:2021-02-22

关于私域导流、微信成交的话题大家已经听过很多遍了,但有很多人会忽视一个基础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在微信里面能做交易。

还没有做过私域流量运营的人会对微信成交这件事情产生质疑,而另外还有一个人会在想2021年私域流量、微信成交还不过时嘛?

我觉得你如果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你应该就会坚定不移的去做微信引流这件事情。

私域成交适合谁?

1、微信成交特别适合个人

如果你正在做个人IP的生意,不管你是写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最终都要把用户导流到你的微信里。

相对而言,微信是作为个人来说,是唯一可以掌控的,风险性极低的流量管理平台。

包括村长每篇文章也留下个人的联系方式,也就是为了和村民有链接的机会。

目前微信个人好友的人数限制上做了开放,多的可能超过了10000人。

但哪怕是3000人、5000人,对于个人来说,其实也完全就已经足够了。

因为你只要在这一个微信号里面,筛选出愿意持续付费的100人、500人甚至是1000人就足够了。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是卖手机的,你的微信号里面都3000个曾向你咨询或购买过手机的客户,你的生意还会差吗?

2、微信成交特别适合To B企业

村长曾单独写过一篇文章,表达过这个观点。

因为对于做To B客户生意的企业,至少有两个好处。

其一是这类客户比较集中和精准,有的甚至只要服务100个就足够了。

其二是这类客户比较稳定,一个微信号就能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

3、微信成交特别适合中小品牌

虽然今年像花小猪、瑞幸咖啡等规模较大的企业都参与私域流量运营中,且手上拥有的客户数量还相当庞大。

但从村长个人而言,对于大企业他们获客最核心的渠道和方式还是在于各大渠道广告、明星代言、线下门店等。

而对于那些中小品牌来说,我认为私域流量的运营恰恰是他们最需要的。

不管你是开个小卖部一年做个几十万还是开了一个天猫店一年卖个几千万,都特别适合在微信里面做经营。

对于中小平台来说,私域流量既是他们维护客户的方式,也是做客户复购的渠道。

所以你如果是这三类群体的一员,那么你就得高度重视引流至微信且在微信里面做成交。

那么接下里, 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微信里面能成交,它的底层逻辑到底是啥。

为什么微信里面能成交

1、产生链接

交易的核心条件就是流量,有流量就意味着有链接的机会。

所以无论你是在把门店开在步行街还是抖音、淘宝,你的目的也都是在寻找一个和用户链接的机会。

不仅让用户有机会认识,更在于你多一次向用户推销的机会。

所以一旦把用户添加到你微信里面来,你和客户就产生了潜在的链接。

2、有效宣传

开在闹市的门店和抖音上的百万粉丝,看起来有了流量,有了链接的机会。

但是这种链接是不确定性的,因为用户不到店,客户不咨询,你也不知道用户到底知不知道。

而你自从把用户添加到了你的微信里,你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一对一私发的时候,你是确定的。

你知道哪些用户与你互动了,哪些用户回复了、报名了,缴费了,保证了你宣传的有效性。

3、持续展示

把用户添加到微信,不是代表传统渠道无效,而是给你增加一个宣传展示的渠道。

比如你在线下开了一家门店,用户平常逛街的时候可以看到你的店招,会进入到你的店铺。

当用户回家之后,用户还能有机会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了解到你的品牌动态。

否则,不管是线下开店还是线上直播,你对用户的宣传是必然断开的、单一的。

那用户对你的品牌认知就会遗忘,持续性的展示就是为了唤起用户的品牌记忆,为用户的消费决策多提供一个选择。

在微信里面,你的展示是不受地域、时间、天气、形式等影响的,用户对你了解的越多,越全面,交易就越简单。

4、沟通转化

个人微信除了链接,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沟通。

微信群、朋友圈商品/服务的展示,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叫做所见即可得。

如果用户在朋友圈用户看到你发布了一件商品,他可以留言咨询或点开你的头像与你开始对话咨询。

而你可以通过语言、视频、图片等方式、充分的为用户进行答疑和推荐,从而提高成交的可能性。

更何况在微信里,无论是通过小程序下单还是直接转账,都是极其便利的。

5、账号信任

抖音的交易靠粉丝,账号的粉丝越多,你就对该博主越信任,他推荐的商品你就越容易去购买。

淘宝的交易靠店铺评分,店铺等级越高,销量展示越多,你也会下单。

而微信的交易靠持续的展示,因为用户无法知道你有多少微信好友,也不知道你的交易等级。

所以,我们通过微信群的互动,朋友圈多维度的内容展示,来加强用户对我们的信任。

信任也就意味着更好、更简单的交易。

另外,我觉得微信对于促成交易还有一个好处。

那就是让用户减少了决策参考,不像淘宝店铺用户回去看评分、评价、不同店铺商品。

微信封闭式的交易环境,用户的消费决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对于卖家的认识和信任,干扰用户支付因素很少。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其实用户更愿意对一个消费而不是对一个店铺。

而微信号给用户的第一认知,就是一个有情感的人在运营。

你把微信当成什么?

为什么可以在微信里面做成交,我还需要大家再想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把微信当成了什么?

大多数人会把微信当成免费的聊天工具,当成私密的个人动态表达平台。

所以他们会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把一些“无关”客户设置仅聊天,设置是几个月不更新一条朋友圈。

若是如此,肯定是无法在微信内完成交易的。

但微信又为交易提供了各种便于的工具,比如朋友圈就是货架、私聊就是客服、零钱就是支付。

各位村民可以简单思考一下,为什么公众号、抖音、快手这些账号可以收广告费,可以卖货?

最核心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有粉丝了,粉丝越多,获取的收益也就越大。

那么反观来看个人微信号,微信号的可见好友从3000人调整到5000人,再到现在的10000人,潜台词不就是希望你成为一个微信大号嘛?

尽管微信的流量是封闭的,但对于你个人而言,你有10个、20个微信号,有超过20万的个人号好友的时候,不也一样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嘛?

所以,你只要把微信交易这件事情想明白了,你也就知道为什么要添加微信好友了。

原文来自公众号十里村(ID:shilipx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kaBn-DgO3wxLtx2nVfCIw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