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公布,能链集团成功入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3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于12月2日在青岛举办。大会发布了“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及《数字经济先锋: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2020)》。入选该榜单的企业主要包括:能链集团与字节跳动、阿里云、滴滴出行、Waymo、Infor等。

依据于《数字经济先锋: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2020)》显示,中国企业估值和数量在2020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中,居世界首位,分别为9376.9亿美元和217家,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第一位,备受全球瞩目。

通过报告可以看出,2020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中,中国和美国占比达81.8%,区域分布极化严重。美国今年共有192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总估值为8050.7亿美元,数量上同比减少1家,表现欠佳。

据悉,2020年“500强”榜单上榜企业最低公司估值为70亿元人民币(10亿美元),排名依据为公司估值、技术独创性、商业模式、成立时间及政策导向等,非常具有权威性。由此可见,能链集团能够成功入选,也足以见得确实拥有强劲实力。

能链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出行能源交易平台和供应链服务商,以领先的能源数字化实践首次登榜,备受业内外认可与青睐。

报告显示,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截至2020年7月31日,为2.01万亿美元,该估值超过2019年全球GDP排名第8位的意大利,比去年同期增长8%。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预计5年内,有望超过法国和英国的GDP。

旗下能链团油、能链快电、能链智电、能链云、能链物流、能链综合能源港等业务,已形成完善的能源数字化生态体系,全面覆盖油、电、综合能源服务、新基建、供应链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