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搜索时代来临 抖音视频搜索超5.5亿居榜首!

来源:营销消息程序 时间:2021-02-25

字节跳动CEO张楠昨天透露,抖音视频搜索月活用户已超5.5亿。这是抖音首次公布其搜索活跃用户数。

张楠发布微头条称,未来一年,抖音将加大对搜索的投入力度,欢迎对视频搜索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今年初,抖音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已突破4亿。张楠表示,“过去几年,整个社会的表达、创作都在视频化。作为信息获取最直接的途径,搜索也在视频化。”

2019年,定位于通用搜索引擎的头条搜索正式上线,但相比传统的图文搜索,视频搜索的难度更大。

张楠表示,如果抖音希望成为人类文明的视频版百科全书,那视频搜索就将是这部书的索引,是寻找答案,收获新知的入口。

过去几年,抖音一直在不断丰富自己的视频内容生态,并通过算法推荐分发给用户,而随着抖音的视频内容池达到足够量级,借助搜索提供精准分发,也将成为抖音最新的战略方向。

换句话讲:未来十年的流量入口可能就是「视频搜索」 。

从目前公开的数据来讲,抖音或许已经成为最大的视频搜索平台了。在 2020 年 Q3 季度公开的报告中显示百度 App 的月活用户才 4 亿,而最新 2021 年微信公开课公布的数据显示,微信搜一搜的最新月活用户为 5 亿。

众所周知,抖音的月活用户才不到 7 亿,5.5 亿的月活用户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抖音上已经超过 80% 的用户养成了视频搜索的习惯。

抖音搜索月活 5.5 亿,每日搜索行为 4 亿次,这在用数据告诉我们:视频搜索在用户心智当中的权重正在逐渐超过文字搜索。

视频是对文字内容的「深度加工」和「提炼」,一个有价值的视频往往能够降低学习门槛,提升效率,从而影响到更多的人和事。所以,从 2020 年开始,未来的十年可能就是视频搜索的时代 。

文章来源公众号:营销消息程序(ID: wxxcxsc)授权转载,作者: 胡波为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AModQGSBHkmvUqJ5idBQQ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