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内测“优惠团购”功能:进军本地服务市场有无胜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2-25

2月24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称,抖音在内测“优惠团购”功能,形式上类似于美团平台的到店团购。目前主要针对的是美食餐饮和酒店民宿两大板块,并且已经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开通。作为国内短视频平台的半壁江山,抖音为何选择本地服务市场,进军本地服务市场有无胜算。抖音目前已拥有超过4亿的活跃用户,在流量至上的互联网时代,如何将流量和用户进行变现,决定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盈利模式。

本地生活服务还有多大利润空间

本地生活服务包含了多个方面,例如:美食领域、旅游领域、招聘领域等等。虽然本地生活服务利润空间巨大,但是做本地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很多,比如:本地信息平台巨头58同城。而且几乎每个城市都有知名度较高的地方生活信息平台。如果抖音要进军本地服务市场,那么肯定要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对于做短视频平台的抖音来说,将面临极大的挑战。抖音需要从零开始扩展商家用户入驻平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抖音进军本地服务市场有无胜算

虽然抖音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但是抖音没有做本地生活服务的经验和实力。所以抖音可能会和行业内的某个平台合作,或者直接收购某个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获得相应的用户资源和运营资本,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有两种运营模式:其一是针对垂直领域的平台,比如:招聘网站、美食平台等等。其二是作为信息平台,比如:58同城等,主要依赖于平台上的信息广告收入,商家用户只要付费就可以排名靠前。

进军本地服务市场流量如何变现

最近两年直播带货成为风口,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成为直播带货的流量入口,为电商平台导入流量。但短视频平台的盈利模式单一,必须尝试新的流量转化模式。进军本地服务市场,将线上的流量和用户拓展到线下,进行实现盈利最大化。抖音、快手依赖庞大的用户基数,可以成为商家的流量入口,不仅仅是各大电商平台。还有更多的商家用户,类似于美团平台。

如果抖音进军本地服务市场,那么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可能也会效仿。如今的互联网企业早已不再是单一的IT公司了,线上引流和线下变现已成为基本的盈利模式。不过抖音能否在本地服务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还要拭目以待。

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