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睿解读B站变化,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继续前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6

作为目前国内用户人数极多,极活跃的网站,B站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引发外界瞩目。在外界看来,B站主要是年轻人甚至小孩子玩动漫和二次元的地方。不过现实是,B站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和多元化的网站。对此陈睿表示,虽然B站确实是以动漫和二次元起家,目前这两个方面依然是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B站一直都在不断更新变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前进。

对于B站的变化,陈睿进行了确认。但他表示这并不是坏事,因为这种变化是在越变越好。比如在内容方面,不仅同一板块的视频数量变多了,而且还诞生了很多新的板块。经过11年的发展,B站在内容方面,从早期主要集中在动漫和漫画这两个方面,到后来诞生了游戏,音乐、舞蹈、科技、生活类的视频内容。

而在过去的2020年,与科技、知识、财经、职场相关的内容实现了快速增长,这些内容的作品已经成为B站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在快速增长。这种变化反映了B站用户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或者所关注的问题和内容发生了变化。

比如大量B站用户都是在上学的无忧无虑的孩子,他们只关注自己喜爱的动漫和二次元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逐渐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拥有或者关注科技、知识、财经、职场这些相关的知识,这也让B站在这些方面的内容得到快速增长。

陈睿还指出,虽然很多年轻人尤其是B站运营初期的年轻用户是因为二次元而被吸引过来的。但是随着B站的不断成长,网站也在不断淡化二次元的属性,这虽然看起来会让广大热爱二次元内容的用户有些难以接受,但却是B站发展到一定规模,并成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网站巨头所必须要做的事情。

对此陈睿解释,B站需要通过不断变化来发展前进。因为在激烈的竞争当中,如果不能前进,那么B站很可能会衰落和被最终淘汰。而要不断前进和发展壮大,B站就不能永远停留在那个大家认为的不大不小刚刚好的发展阶段。

对于B站未来的使命,陈睿表示主要有三个。首先就是要构建一个属于用户的社区,还有就是一个用户感受美好的社区,最后是要为创作者搭建一个舞台,为广大优秀创作者提供理想舞台,让中国原创的动画、游戏在全球获得高度认可和欢迎。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