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深耕数据和算法 助力金融机构跑赢数字化浪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03

如今,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使用多种商业模式,其中一些模式会比其他模式更有力,也更能适应时代发展。比如说,金融科技在金融行业的运用。金融科技可以简单理解成为金融+科技,指通过利用各类科技手段创新传统金融行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效率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近日的报道中,阐述了在全球各地不断发展的新兴信息科技是如何促进金融科技不断进步。

由于金融行业对于数字有很强的敏感性,这给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深度应用提供了基础条件。从主要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进程看,银行业涉及最深最广、迫切性最强,随之是保险、证券等等。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头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不断将自身在技术上的优势赋能银行等金融机构,促进、推动他们走向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浪潮里,互联网的发展突破时空限制,冲击传统银行的客户资源、服务渠道和经营模式,促使其改革服务理念,以“产品为中心”转向“客户为中心”成为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同时,银行业对实施中台战略的重要性和内涵已越来越趋于达成共识,但在实际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挑战。特别是对于中小银行而言,没有技术中台和数据中台的支持,很难建立真正有效的业务中台。

在此背景下,百融云创智能中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中台战略是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

百融云创智能中台架构包括三个部分:数据中台打通内部数据壁垒,为业务优化与创新提供支持;算法中台根据不同业务需求,敏捷开发模型;风控中台面向业务,提供多种灵活的规则和数据配置方式,减少因业务对系统的重复开发,支持前台业务的快速创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银行机构开始引入百融云创的智能中台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以智能风控中台解决方案为例,百融云创基于底层数据衍生的多维变量,利用逻辑回归、机器学习等算法搭建了多种客群评分模型,极大提升了自动审批通过效率,帮助银行机构降本增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