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或将推出首款折叠手机:智能手机市场的时代变了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06

3月5日消息,近日据Ross Young爆料消息称,小米或将在今年推出首款折叠手机。虽然折叠手机已经不是什么黑科技产品了,但是目前国内的折叠手机销量比较低,而且存在一些技术上的短板和缺陷。如果小米选择研发折叠手机,那么在技术上必须有一定的突破。如今的小米品牌已经家喻户晓,不过小米手机始终是以高性价比为核心竞争力。但现在疲软的国内手机市场,小米、华为、魅族等品牌竞争异常激烈,都在努力抢占用户和资源。

国产手机同质化严重缺乏品牌意识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用户们考虑的不仅仅是性价比,还有使用体验。用户对手机的要求也在不断改变,不过国内诸多的手机品牌,最缺乏的是自主研发的技术。在同质化严重的影响下,出现了很多外观上高度雷同的产品。而为了抢占更多的用户和市场,国内手机品牌的新品更新频率也很高,某个品牌每年都会有几次新品发布会。一款手机的主要卖点就是两方面:硬件配置和外观,如果硬件配置和外观都相差不大,那么价位肯定不能有多大差距。

针对不同用户研发特定人群的手机

现在国内手机市场已经饱和,用户更换的频率是一定的,绝大多数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是2-3年。所以智能市场的红利减少了很多,各大品牌为了拓展新用户,采取了另一种产品定位模式。即根据不同类型的用户群研发合适的手机,比如:适合老年人群使用的手机,界面非常简单,便于老年人操作。还有针对手游群体的游戏手机,这类手机和游戏笔记本一样,主要用途是玩手游,手机的其他基本功能是其次的。

国内品牌必须占据高端智能机市场

小米以低端千元机逐渐获得大量粉丝,而其他国产品牌也在效仿。不过现在小米、华为等品牌都拥有中高端的手机产品,只是与国际巨头苹果还有差距。为了进入中高端手机市场,国产手机品牌必须研发新技术,不断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这样才能与苹果公司竞争高端手机市场,中低端手机市场早已被国产品牌瓜分,并且苹果公司也没有推出低端手机品牌。

折叠手机、游戏手机等等,这些比较个性化的手机产品,或许可以成功进入高端手机市场。虽然美观性大于实用性,但是只要能够获得用户的认可,那么就可以为自己培养粉丝。普通用户和粉丝还有有区别的,粉丝对品牌的忠诚度比较高,比如:国内存在很多果粉,这些果粉才是苹果手机最稳定的消费人群。

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