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S9观察:轻薄自拍神器性能不输旗舰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09

3月3日,vivo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S9系列新品——vivo S9及vivo S9e。作为新一代5G轻薄自拍旗舰,这款高颜值神器一经发布便获得了大量年轻时尚用户的关注。

一、vivo S9观察,轻薄、自拍是最大卖点

进入5G时代以来,vivo品牌接连推出了颜值、性能都让消费者惊艳的爆款型号,刚刚面世的S9,同样延续了这些优势。从外观看,轻薄纤美是S9最先抓住用户心的特点。S9采用了轻巧而且外观更有科技感的镜面航空铝材质,来制造中框架构,因此机身更加轻盈。全重只有173g,机身厚度比上一代“小蛮腰”S7还要纤薄,只有7.35毫米。加上创新的直线切边线条,让握持感更佳。

除了外观,vivo S9比上代产品更强化的自拍功能,也让消费者普遍点赞。这款机型除了用4400万像素主摄 + 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让自拍成像更佳,还在听筒两侧缝隙里,巧妙地配置了两颗柔光灯,让用户在自拍时可以得到屏幕+双柔光灯的“超级柔光”效果。系统自带的极夜自拍模式,让暗光自拍成为很容易的事。另外,S9还在界面上提供了“自拍教学”功能,即便初学拍摄的用户,也能在图形引导下,轻松完成各种Pose和位置的造型,让自拍变得更有趣。

vivo S9使用的6.44英寸AMOLED屏幕,在航空铝材造就的极细边框衬托下,让用户仿佛手握整块玻璃屏幕一般充满沉浸感,不少抢先拿到实机的用户都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全面屏设计!这块屏幕拥有2400×1080分辨率,90Hz高刷,180Hz触控采样率的高性能,为游戏、视频应用提供了更细腻华丽的画面。

续航方面,vivo S9通过配置一块4000mAh电池以及33W快充,为用户带来了毫无后顾之忧的连续使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vivo S9采用AG玻璃工艺的机身,观感雅致、不沾指纹,颜值相当高。配色方面, vivo这次带来了三种非常酷炫的配色方案,包括朝露白、印象拾光以及子夜蓝,通过特殊工艺让机身在不同角度下呈现出靓丽的光影效果,时尚优雅,可为人见人爱。

二、打破认知,vivo S9性能不输旗舰

vivo S9不仅机身轻薄,颜值一流,其在性能方面也不输旗舰。核心配置上,采用 6nm 先进制程工艺,CPU大核为行业领先的A78架构,主频高达2.6GHz;GPU采用ARM G77架构,主频达到836MHz。MediaTek APU 3.0 采用全新架构,APU+AIE一共6核,其强大运算能力保障了AI算法的稳定运行,vivo S9拍照性能大幅提升,可轻松应对极其复杂拍照场景。同时支持双卡、双模5G全网通,时刻畅享高速网络。在不久前的实际测试中,天玑1100取得了安兔兔跑分达到 60 万以上的佳绩,颇为强悍。

先进的架构直接带来超强算力,天玑1100芯片能够支持最高 1 亿像素镜头、144Hz 刷新率、WiFi 6 ,是名副其实的旗舰级手机芯片。同时,S9内置的 UFS 3.1 高速闪存和内存融合技术,则让处理能力加倍提升,在多任务处理和大文件加载时,都让用户感受到明显的提速和流畅感。

强悍的硬件性能,只是vivo S9表现出色的因素之一,其出厂内置的vivo新一代操作系统Origin OS,是更贴近年轻用户审美、甚至让他们提升幸福感的关键。Origin OS突破了传统安卓系统的固有框架,用“华容网格”新模式,把桌面的组件进行了重新布局。这些组件无论在外形、尺寸还是间距上,都呈现出与传统系统截然不同的生机活力,让人有非常舒服自在的“呼吸感”。

OriginOS最吸引新世代用户的功能特征,还包括“原子组件”。它把所有APP和应用组件,用模块化形式展示在桌面上,用户不需要进入APP本身,仅在桌面就能完成连贯的功能聚合和核心操作,实现了真正的实现了 “零层级操作”。此外,OriginOS还有丰富的桌面动效,让年轻用户深切体验到新系统的趣味性。

三、vivo S9,年轻人值得拥有的轻薄自拍神器

除了高颜值、轻机身、强性能这些用户能直观感受的细节,vivo S9还有许多创新和突破。相比外观颜值、轻薄机身这样的直观感受,其实vivo S9在工业设计、软硬协同上的创新更值得人们关注,因为这些才是厂商用心了,用户不大容易感知的地方。

比如它在重要部件方面的轻薄化设计,让外观和握持感明显提升。在经过vivo最薄主板、vivo最薄主板支架、vivo最薄SIM卡座、vivo最薄屏蔽罩、vivo最薄均热板、vivo最小外形光电指纹、vivo最高电芯体系的七项构架突破后,vivo S9在硬件配置全方位升级的情况下仍刷新了vivo最薄5G手机的纪录。

影像方面,vivo S9也有新的突破。vivo S9除了上文提到的国内首创微缝式柔光灯,通过“造光”的方式让用户进一步摆脱黑夜的限制外,vivo S9还将上代算法升级成为极夜人像算法在微缝式柔光灯和极夜人像算法下,即便是在极夜情况,用户也能随手拍出媲美后置的人美景也美的高质感夜拍照;vivo S9基于3D算法推出的“3D五重超质感美颜”,填补了手机美颜没有覆盖的侧脸美颜的空白,让用户轻松拥有侧颜杀。3D算法所带来更精准的计算还可以解决传统“五官”、“美妆”素材不够贴合人脸所带来的五官立体感不足和美妆效果不真实的问题。此外,3D人脸建模还可通过全新“3D空间打光”技术,为面部增添模拟的真实立体光照效果,进一步提升五官和美妆等素材的真实性。

总结一下,vivo S9同时具有超轻薄、高颜值、大片级别的图像摄影、出色的硬件性能这些优秀特性,同时极夜柔光灯的设计、全新的Origin OS系统也令人印象深刻。

用心的vivo S9,值得年轻人拥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