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和360搜索被点名:必须监督信息流平台的广告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16

3月15日消息,在央视315晚会上,报道了互联网虚假广告乱象,而被大众熟知的UC浏览器和360搜索遭到点名批评。在这两大平台上存在不少虚假医疗广告。其实虚假医疗广告已被多次点名,不仅是UC浏览器和360搜索,还有其他搜索引擎。虚假广告就是在欺骗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虚假医疗广告,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可以说是威胁到个人的生命安全了,但虚假医疗广告为何屡禁不止呢?

信息流平台已成为主要广告平台

归根结底还是利益的趋势,让一些平台仍然铤而走险,尤其是搜索引擎,竞价广告是主要的盈利方式。商家或企业只要向搜索引擎平台投钱就可以排名靠前,然而有时候搜索引擎平台并不会严格审核广告。所以会出现一些医疗广告夸大其词,让不明真相的患者以为真有很好的疗效,进而上当受骗。现在不仅仅是搜索引擎,还有更多的信息流平台,目前这些信息流平台已成为商家和企业投广告的主要阵地。如果不能对信息平台严格监管,那么未来肯定会出现更多的虚假广告。

如何封杀信息流平台的虚假广告

不管是信息流平台,还是搜索引擎,作为商家和企业的引流入口,确实非常重要。但一些违规的虚假广告绝对不能出现在这些平台上,既然平台通过出售广告位获利,那么自然有责任审核广告内容,以及企业的资质。如果某些诈骗公司通过信息流平台获得顾客,再进行变相的诈骗,那么信息流平台当然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由于互联网上信息量庞大,所以监管起来难度比较大。目前只要通过两种方式封杀大量虚假广告,一是要求平台建立完善的用户投诉机制,如果某个用户被信息流平台上的虚假广告欺骗,可以直接通过平台进行投诉。并且平台必须认真审查用户的投诉,这方面相关部门可以定期进行抽查。二是对违规的信息流平台进行严厉处罚,增加罚款的额度,让违规的信息流平台得不偿失。增加违法的成本,可以有效的遏制违法行为。

互联网上的广告信息数量庞大,所以出现虚假广告的可能性就很大。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和消费者,一定要睁大眼睛,不要轻易相信那些夸大其词的广告,即便是一些知名度很高的平台。而面对那些虚假广告和违规的平台,我们也应该积极向有关部门投诉,让更少的网民上当受骗。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