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泄露池子信息被罚450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2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20日报道,近3月19日,银保监会消保局发布的罚单显示,中信银行因泄露用户信息被处罚单450万元。

据悉,2020年脱口秀演员池子“手撕”中信银行,控诉其擅自泄露个人流水事件?事件发生后,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对中信银行启动立案调查,历时10个月后,调查结果终于出炉。

中信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四方面。

一是客户信息保护体制机制不健全;柜面非密查询客户账户明细缺乏规范、统一的业务操作流程与必要的内部控制措施,乱象整治自查不力。

二是客户信息收集环节管理不规范;客户数据访问控制管理不符合业务“必须知道”和“最小授权”原则;查询客户账户明细事由不真实;未经客户本人授权查询并向第三方提供其个人银行账户交易信息。

三是对客户敏感信息管理不善,致其流出至互联网;违规存储客户敏感信息。

四是系统权限管理存在漏洞,重要岗位及外包机构管理存在缺陷。

有网友担心“明星可以微博发声,普通人呢?”希望银行可以严格规范,不要让用户的隐私权得到侵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