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炼成精,持续在网络赚钱之道

来源:赵一行 时间:2021-03-22

互联网充斥了太多的诱惑,没有前人带路,非常容易走偏。

这种走偏不一定就是偏向无法挽回的深渊,只是做了一些没价值的项目,耽误了时间。

很多人看到新的平台出现就会去推广,因为“分享赚钱”实在太简单了。而且新平台都会有补贴政策,达到多少积分奖励多少。

当年我一开始找项目的时候,其实也吃过一些亏,一些平台确实在一开始就给予了很多的政策,比如多级分销,买会员送xx等等。

人性是喜欢贪小便宜的,以为交了钱会有高于原价1.5倍的赚回,结果却成了平台的韭菜。

这两年来,各种分享赚钱的平台实在太多了,但他们的生命周期都很短,一般有个半年就不错,通常也就三个月。

一个新平台出现,不可否认越早入场越容易赚钱,但晚点入行,让子弹飞一会也未尝不可。

就像抖音小程序平台,跟着我们“走南闯北”1年多,所以我能说做抖音小程序是百分之百赚钱。

至于其它平台,说实话我不敢保证能做多久,有个3个月左右也就谢天谢地。

前几天,我朋友分享了某视频号平台,问我要不要做,我说不做。

那我为什么不做?

我判断平台长不长久的方式就是通过判断平台的盈利模式和用户的盈利模式。

如果平台的主要盈利是通过会员费,那这种平台注定不会长久。如果用户只是通过拉人头方式获得收益,那这个平台也不会长久。

当年我为什么判断抖音小程序可做,就是因为平台是一方面是通过分销方式积累用户,但另一方面是通过广告模式变现。

一个新的平台,利用分销的形式积累用户是可以理解,但主要盈利如果是只有会员费的方式,那就没啥可做的。

这是我入互联网就学到的知识,所以我从未在资金盘上吃亏。

因为从判断平台盈利的角度,已经就能得出我要的答案,而且我还没判断平台创始人和投资方。

既然说到平台创始人,如果平台创始人不是很出名,跑路的概率极大。

判断一个人出不出名,就在百度搜他本人的资料,如果一个做平台的创始人,网上连一点资料都没有,那可信度很低。

另外就是投资方,投资方是不是大平台,如:红杉资本、经纬创投,或者是互联网圈的科技大咖,名人大V等。

最后一点,判断平台解决了哪些需求。

比如淘宝的诞生是让天下人没有难做的生意,抖音小程序的诞生是让每一个网络草根可以在短视频变现。

而平台如果只是纯粹拉人,依靠会员费生存,这种不是解决需求,而是很典型的传销模式。

结果你会发现,他们说出来的梦想根本站不住脚。

文章来源:公众号赵一行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F6YYe1aFFjJS9MIRlEzFg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