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宝贝滞销了需要全部删除吗?

来源:卖家网 时间:2021-03-23

在一些比较大的淘宝店铺中,出现滞销宝贝是非常常见的,一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去处理,所以问这些滞销宝贝要全部删除吗?如果是的话又该怎么去删除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处理滞销宝贝的方法吧。

关于滞销产品,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滞销,是产品没有竞争力,还是没给机会暴光,对于滞销产品,我给出以下优化建议:

在同品类,同价格带的爆款中增加这个滞销产品的SKU,利用淘宝爆款的流量来带动销量,同时也可以测试这个产品的竞争力。

可以与店铺既有热销产品做套餐搭配,套餐价格可以更优惠,第一提高热销产品的转化率,同时也可以测试这个滞销产品的竞争力。

店铺内给这个产品增加曝光机会。

如果经过以上调整优化,这个产品还没有销售,那说明产品竞争力太差,建议下架清库存。

怎么删除?

直接将商品下架就可以了!

如何快速提升原滞销宝贝的销量?

1.关联销售

热销宝贝关联销售重新优化好的原滞销宝贝。给他更多流量注入,带动销量。

2.老客户营销

让利老客户,可以是客服通知和店内活动引导或是其他老客户营销方式。这样做不仅可以增加销量,而且对店铺权重增加也有帮助。

3.免费试用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参加官方免费试用,参加的具体规则官方有说明,这个就不多说了。目的也是吸引更多买家注意和关注,增加前期人气和基础销量。

有些滞销宝贝处理方法很简单,比如优化下关键词,做一些直通车等等就好了,所以并不需要去删除操作,如果你找不到解决它滞销的方法,这时候就可以考虑删除了,所以对待滞销要具体分析下原因。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82189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