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陈睿分享其用户属性——老用户忠诚度高新用户增长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25

近年来,B站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内容网站影响力可谓是一路飙升。据B站官方发布的最新用户数据来看,截止到2020年第四季度,B站的月活用户高达2.02亿,同比增幅高达55%。日活用户突破5400万,同比增幅为42%。其中增长最为迅速的为移动端的月活用户,同比增长达到了61%。用户高速增长的背后,让人不禁好奇为何B站能够如此快速的圈粉?B站董事长陈睿对于用户属性的解答能给我们一些思考的方向。

据B站董事长陈睿所做出的有关于B站用户属性的一些分析来看,相比较于以往,B站主要还是以Z世代的年轻用户为主,而现在很多80后的群体都加入到了B站中,成为了B站的用户。甚至还有70后的用户都成为了B站的忠实粉丝,转发很多和B站相关的视频。由此能够看出,如今B站丰富的内容生态,对于多年龄圈层都是有着丰富吸引力的。

最为关键的一点就在于,B站的用户群在快速扩展的同时,老用户对于B站依旧保留了较高的忠实度,仍然坚守在B站中。不完全统计来看,在过去三四年B站用户增长最快的用户平均年龄都在21岁,不可否认,年轻人依旧是B站的主流用户,这个位置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B站董事长在围绕着内容生态的建设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创新与变革,但对于这些年轻用户们而言,他们所喜爱的内容仍未发生改变,甚至很多二次元的内容更新速度变得更快了,画质的观感也有了显著的提升,所以在这些用户的心中,B站依旧是他们所熟悉的那个“小破站”,这种强烈的归属感能让B站牢牢的留住老用户。

陈睿董事长一直在积极构建的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社区,纪录片、知识类、生活类等多板块内容层出不穷,这些全新内容的覆盖对于拓展B站的用户群也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新加入的这些用户,也能够很好的去适应B站的社区氛围,融入到其中,成为B站的忠实用户,活跃在B站社区中。

老用户忠诚度高新用户增长快的趋势,使得B站从一个“二次元小站”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就成为了国内家喻户晓的视频内容网站,这的确是一件很了不起的成就。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