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麒麟凭借过硬的技术为区域信息化建设效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25

十四五规划中,我国提出了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麒麟软件肩负央企责任,应用自主技术,服务各地信息化平台。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危化品监管手段缺乏,主要靠人力“死盯”,监管力量不足、人员长期精神高度紧张,企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携手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该系统基于中国架构的飞腾芯片+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强化安全生产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实现安全生产从静态分析向动态感知、从事后应急向事前预防、从单点防控向全局联防的转变,着力提升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危化品企业众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并涉及危化品物流园区、港口、码头等各环节、各领域。按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一、二级重大危险源生产企业数据接入工作已经完成。

截至2020年11月25日,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已接入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95家,接入率达100%。实现对全区重大危险源罐区和涉及18种重点工艺装置重大危险源装置、设施区域的监测预警全覆盖,大大提高了全区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

“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以感知数据为支撑,构建风险监测指标体系和监测预警模型,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时开展数据分析,实现智能预警和分析研判。异常发生时,系统能够及时将预警信息推送给企业相关负责人,预警后若企业未及时处置,系统将逐级推送给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将结果及时反馈。从而形成从企业、园区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分级管控与动态监测预警,大大提高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水平。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全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实现“三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5.3%、14.1%和34.4%,是全国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之一。

“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是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在安全管控领域的又一次实际应用,不仅完善了安保方向的专业技术,同时也有着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作为国内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对于政企科技赋能,麒麟软件责无旁贷。未来,麒麟软件将以更先进的技术、更周到的服务,继续为区域信息化建设效力,为我国科技产业效力。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