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有收录 就一定会有排名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03

前言:“辛辛苦苦几个月,收录慢慢做上来了,但是后面一查流量,一查权重和关键词,流量没有,权重和关键词也没有,一行老泪留下来,那么网站有收录,就一定会有排名吗?”

现在百度收录是分高质量收录(索引)、中质量收录(索引)、低质量收录(索引)的。

1、高质量收录(索引)

这种高质量收录一般都是权重比较高的站点,因为自身的网站信任度在搜索引擎眼里是非常好的。

因此收录的新页面,只要不是什么核心关键词,或者指数比较高的关键词,基本长尾关键词都是能够上到首页前十名。

并且,如果说权重高的网站采集了你的文章内容,可能到最后,人家的排名比你不知道好多少倍,这个也算是搜索引擎的一个弊端吧,毕竟人家的站点做的比较久。

那讲到这里你就该说了,那搜索引擎不是偏心吗,为什么权重高的网站,采集都能获得好的排名,我们就不行。

没错,可以说,搜索引擎就是偏心,但是你又没办法,人间正道是沧桑啊,骚年!

2、中质量收录(索引)

中质量收录(索引)一般是排名在20-100名左右,这种中质量索引,至少是有了排名,说明你的网站内容还让搜索引擎看得上去。

但是就是因为你的权重不够高,或者你网站的内容不够优质,就是很难排到前20和前10名。

一般情况能够获得中质量收录的是那些做了有一段时间的站点,或者即将突破瓶颈的站点,还有就是新站,但是站点里面都是优质内容的,可能也会很快能够获得中质量索引。

如果说你个新站,网页内容能被收录到中质量索引库里,那么到后面的潜力也是非常大的。

3、低质量收录(索引)

低质量收录(索引),完全是一点卵用都没有,无非就是能给你的收录增加点数字而已。

一般情况下,这种低质量收录,一般都是比如说伪原创啊,还有采集啊这种,还有就是新站点的收录,有很多新站长都不会怎么写文章的。

辛辛苦苦写出来一篇,结果自己都读不顺畅,甚至写的文章跟标题毛关系没有,这种网页,就是收录了,也是凑数的。

写文章,不仅要能够解决用户的需求,也要能够过得了百度蜘蛛的那一关才行啊。

小结:相信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你的网站有收录,但就是没有排名了吧,你的网站内页的收录,全部都是低质量索引,怎么可能有排名,不信你可以把你收录了的内页标题复制下来,去搜索引擎搜索一下,你看看你的那个网页,能不能排到第一位。

总结:想要网站有排名,并不是无脑地去做收录,做好一个网站,就像养小孩一样,刚开始做站,各种不顺,但是越到后面,你就会越轻松,等到你掌握到网站优化的规律的时候,做一个有排名的网站,就像如鱼得水!

文章作者:奔跑的小帅帅

文章首发:站长博客

原文链接:

http://www.zhanzhangblog.com/post/19.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