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智慧参加ADMIC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峰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06

图片:汽车数字化峰会闭门私享会现场合影

近日,由iDigital China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支持的ADMIC2021第三届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峰会汇聚汽车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就车企数字化转型、营销创新、大数据赋能商业新生态、数据推动零售创新增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

作为车企数字化转型的数据提供者,爱数智慧创始人兼CEO张晴晴参加此次峰会闭门私享会,与20位汽车行业高级领袖一对一探讨数据如何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用户增长、数据安全和隐私对车企的重要性等热点话题。

数字化解决车企营销痛点

随着产业结构变革,消费升级和互联网技术的推动,汽车行业自2017年起增长放缓,极速变革环境下,车企如何在数字化转型机遇下寻求突围,增加市场占有量,降低获客成本?

数据驱动营销创新成为共识,威马汽车认为,数据驱动的核心是,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这一切都将为智能化铺路。数据有参谋决策、助教赋能和裁判评价这三方面的价值,威马更是通过分析利用围绕用户行为的所有数据进行产品的打造和迭代进化。关于汽车营销中的痛点,上汽乘用车提到,目前还存在用户体验不完善,营销触达成本高,线索管理机制比较弱,线索转化效率低,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痛点。

去年疫情冲击下,直播成为各行业热门营销手段,很多车企尝试直播传递企业价值,转化私域流量,获取线索,视频直播营销平台微吼通过直播营销矩阵,打通公域和私域,线上线下串联,帮助车企让营销变得“更简单”。

结构化数据赋能车企数字化转型

车企数字化转型既包括数据信息化、还包括数据上云、数据治理和智能化等。车企在营销端不仅用数据分析做决策和执行,还依靠标签化的数据训练人工智能产品,赋能车企智能客服、电话营销,提高营销销售转化率。

在提升用户体验上,汽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座舱、智能助手等智能化设备成为影响用户购车决策重要条件。线下4S店客户服务,智能质检可辅助判断客服人员服务情况、业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帮助服务人员优化服务质量。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人工智能数据提供商,爱数智慧为高效开发数据,自主研发了SaaS平台——RPA系统,用机器实现数据打标签自动化。RPA系统可部署到企业端,辅助客户便捷打标签,帮助车企提升营销流程自动化水平,降低获客成本,提高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实现千人千面的营销方式。

数字化前提要确保数据安全

峰会现场,数据安全和隐私也是大家关心的议题之一。数据安全和隐私是车企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企业面临的难题,特别智能产品或功能开发过程中,不能违反隐私与安全的相关要求又不能随意收集、融合和使用数据进行AI处理。在保证客户数据隐私上,爱数智慧RPA系统对数据进行加密,并监控整个生产流程,保证客户数据隐私和安全合规。

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型产业之一,今年两会期间不少汽车领域领军人物提交相关建议中,汽车数据安全成为热点议题之一。如今汽车产业智能网联成为新风口,有代表指出目前还存在数据采集和存储方面责任、规范要求不明确,数据的商业用途约束要求不清晰,对于数据泄漏的防范不足,对于数据违法的处罚力度不够等问题,亟待出台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数据使用更规范和安全。

爱数智慧为海内外客户提供的数据产品,通过ISO27701、ISO9001、ISO27001、CMMI3等认证,特别近期获得的ISO27701认证,是首次在全球范围内系统化概述了隐私信息管理体系(PIMS),被全球广泛接受和应用。意味着爱数智慧的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达到了国际标准。

汽车行业从2017年开始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数字化转型有助于提升产品体验和营销方式,助力企业快速获客,提高转化率。爱数智慧为行业提供结构化数据,助力车企提升智能化水平,在关键路径助力车企加快价值转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