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辛有志背后的辛选广州直播基地 解析直播如何让促进产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06

2020年以来,直播电商火爆异常。据商务部数据,我国重点监测电商平台累计直播场次超2400万场,直播带货成为扩大内需、助推内循环的新引擎。电商直播也为一些传统商贸提供了转型发展的新道路。近期,新华社等媒体走进广州市白云区辛选直播基地,就电商直播对传统商贸转型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辛选作为电商直播行业领头发展之一,在电商直播方面有着更为系统的建设。即使在晚上,基地内部直播工作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走进辛选广州直播基地发现,在这座六层楼高的现代时尚建筑内,每层都像一个“无人大商场”,陈列着各式服装、家电等不同品类商品。手机支架、美妆灯等就竖立在商品一旁,主播们忙碌地核对着货品、流程……

在传统商业里,只有通过线下营销,在营销过程中注重品牌的建设,积累口碑才能在行业中立足。这一系列不仅流程冗长,还需要投入较高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加上受经济环境和政策等一系列外界因素影响,广州老牌“千年商都”亟需转型。而在直播电商里,这一切将会被弱化,主播们更多是靠商品质量和折扣力度,以及主播营造的直播间氛围来促进商品的热销。

在以往的电商模式里,消费者面对的是图片和文字,但只通过这些图片文字实则难以真正了解商品。直播电商则改变了规则,直播电商最大的优势是消费者能直观的感受商品,可以与主播实时互动,消费者有足够的参与感,可以在互动和娱乐中,买到自己满意的产品。

这期间,直播间的商品质量、折扣力度和主播的个人能力,在直播电商效果中有着重要的影响。主播的选品和质量把控成为关键,这也是主播格外注重的地方。辛选集团创始人辛有志介绍,目前公司已深入广州化妆品产业带,建立联动上下游产业的直播电商产业链。通过直播电商缩短商品流通流程,提升销量规模,大幅降低边际成本,让高性价比商品能直面消费者。未来,公司还将联动更多产业带,助力“中国质造”。

广州被称为“贸易之都”,自古以来它就是国际贸易的主要港口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广州有700多个专业市场,涵盖皮具、箱包、服装、茶叶等多个品类,市场年交易总额超过万亿元。在直播电商优势凸显,发展飞速的形势下,广州市积极抢抓直播电商“风口”,促进传统商贸积极转型发展,出台全国首个直播电商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构建一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将广州打造成为直播电商之都。

在各方有利电商直播发展的优惠政策下,北京时代飞鹰、杭州无忧传媒、深圳本新文化、辛选集团等一大批头部直播电商落户广州,行业集群效应日趋明显,传统商贸顺利转型成功,这座“千年商都”也开始焕发新经济的火红氛围,有力促进经济复苏和消费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