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因砍价未成功起诉拼多多:砍价套路是否涉嫌欺诈用户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08

4月7日消息,近日一位律师因砍价未成功起诉拼多多,该新闻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但网友评论多是指责拼多多套路太深,使用过拼多多的用户都应该深有同感。目前拼多多已经拥有大量用户,尤其是三线、城镇的下沉电商市场。拼多多的成功让很多人意外,这样的电商购物平台,与京东、天猫截然不同,以低价吸引了大众老百姓。拼多多平台的商品确实非常便宜,不过也逐渐暴露出了种种诟病。

拼多多何以能够迅速崛起

在广大的一线、二线城市,天猫和京东早已站稳脚跟,但像乡镇、农村区域,这两大电商平台并未占据市场。拼多多瞄准的就是这块电商市场,所谓的下沉用户,主要特点就是这类用户更在乎商品价格,而不关注商品的品牌和质量。往往明知是假货,仍然会继续购买。其实很多品类的商品,普通消费者都不必在乎商品的品牌,比如:一些日用品、小工具等等。拼多多能够迅速崛起,归根结底就是抓住了下沉用户的消费心理。

拼多多的病毒式营销套路

除了对自身的定位准确,拼多多还有病毒式的营销套路,简单来说就是社交营销,通过好友分享、拉好友等方式快速增长用户。拼多多的砍价玩法、红包提现玩法等,都可以吸引非常多的用户,其实就是抓住了消费者占小便宜的心理。这是许多商家惯用的套路,只是拼多多通过程序和数据实现,玩的就是文字游戏,本质和抽奖并无区别。可能用户砍了几百次才能优惠几十块钱,这个过程中拼多多可能会增加几十个新用户。

拼多多是否涉嫌欺诈用户

虽然拼多多的砍价套路很深,但是却很难定义为欺诈行为,如同玩盲盒一样,用户都十分清楚抽奖的概率性。拼多多砍价玩法让很多用户上瘾,因为每个消费者都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也认为自己才是那个最幸运的。拼多多的各种玩法都是程序,或者可能是人工控制的,所以普通用户别想占到便宜。即便是有些用户砍价成功,不过也是概率性的存在。因为只有拼多多官方才可以看到数据,用户浪费的是自己宝贵的时间。

拼多多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营销套路,更严重的是商品的质量问题。比如:在拼多多上买到一些假苹果手机等,这些商家居然都可以入驻平台。拼多多官方确实应该重视假货的问题了,否则拼多多的口碑会越来越差。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