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卖家如何有效正确引流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1-04-09

流量和转化,一直都是中小卖家最担心的问题,以前的淘宝机制以坑产、销量为主,商家只要通过刷单的方式增加单品销量以及坑产,产品不错的前提下就可以美滋滋地打造爆款,获得不错的流量以及真实销量。

而如今千人千面的流量推送机制,特别是今年的标签权重占比非常高,并且越来越趋向于标签化,把大部分中小卖家打了个措手不及。以前那一套螺旋递增的方式已经没有很大的效果,而直通车打爆款的方式也大大削弱,更别谈中小卖家基本没有太多的推广资金去做直通车。

那么本篇就针对两个方面来讲述一下,针对如今千人千面的机制,中小卖家如何有效正确引流,在淘宝上获得不错的坑位。

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现在的淘宝流量机制是以什么方式推送给买家,我们去做引流,做淘宝seo优化,都必须建立在跟随平台流量规则之上。

一、实时权重与个性化流量

1.实时权重: 大家有没有发现,最初在玩搜索流量的时候,都是以月来计算,慢慢地发展到权重计算以7天来计算,这也是我们熟知的7天螺旋,这个方法已经是没有太大效果了。而现在今年不一样,权重是以实时来计算的。实时权重的出现,首先是能够帮助新品更多展现机会而已错开竞争时间,其次能够一定程度上打击人工干预销量的问题。

以前做淘宝是按天数算的,例如昨天是100个访客,补了10单,第二天流量可能会多一点,120个访客,就补12单,以这样的形式去做递增。而实时权重则是在一天内某个时间段单量跟不上,没有成交,那么下一个时间段我们的流量就会略微下降甚至大幅度下降。所以,现在实时权重对于补单影响比较大,前几个小时把单刷进去了,后面几个小时真实成交跟不上,搜索当时就会掉下来。而针对这个机制,运营就要为店铺的单品制作一份补单递增以及实时单量把控的表格。

2.标签化流量

今年做补单的商家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即使控制好实时权重,并且单量也是随着流量每天在递增,但是当达到一定的体量的时候,流量可能就会慢慢掉下来,其实这个问题的罪魁祸首就是标签化以及推送流量转化不达标。

以前做淘宝,只需要考虑销量和坑产两个因素,现在则需要多加一个标签的因素,只有当做好了产品标签,店铺标签,流量推送才会正常。而盲目补单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打乱人群标签的行为,所以一开始我们能够把流量做起来是因为坑产的递增,而递增单量达到了一定的阈值之后,我们的标签就开始被买手人群混乱,系统无法推送正确的人群给我们的产品,转化、UV价值跟不上,流量自然就下来了。系统无法给你推送正确的人群,自然而然,你的流量下降也是情理之中。

那么是不是我们就不去补单了呢?当然不是

淘宝是万能的,淘宝的商家更是万能的,通过摸索实践总结

二、遵循小而美的淘宝概念

1.风格化店铺

针对现在淘宝小而美的概念,我们如果想要更好地获取个性化精准流量,那么我们就可以去把自己的店铺打造成统一风格,比如我特别喜欢一家男装店的风格,他的店铺里无论是上衣还是裤子都是同一种风格的,而现在的淘宝尤其喜欢这样的店铺,也能够更好地获取到喜欢这样风格的粉丝。

可以看到这家店铺基本上不需要去做什么直通车,在同一风格下的店铺会更容易获取到手淘首页流量以及店铺粉丝,再适当进行老顾客的维护以及粉丝的营销,像上面这款产品只是一个新款,每天也能贡献出5000的营业额,店铺里还有大大小小的爆款,可以说这家店铺就是小而美概念下的典范了。

2.主营占比

一些店主在店铺里上架各种各样的产品,有鞋子、日用品、零食等等:请问上架这么多杂乱的产品,淘宝能根据你的主营占比推送给你精准的流量吗?主营占比是是由系统自动识别而成。会根据店铺的成交情况变化而变化。计算周期为每天计算近30天之内的数据。当卖家调整店铺商品类目之后系统会自行修改。一般我们默认为主营占比:80%以上为健康店铺,低于80%类目标签会紊乱。

作为一家杂货店,如果淘宝系统无法识别什么产品才是你的主营类目,那他应该是推送鞋子的流量给你呢,还是推送零食的流量给你?

如果你的主营占比还没有形成之前,请不要上架太多杂乱的产品,淘宝不是上架的产品越多获得的流量越优质,而是你上架的产品符合你的店铺风格,符合店铺的主营占比,才能更好地推送流量。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适当的进行不同类目产品搭配,有利于我们客单价的提高,例如衣服搭配裤子,裤子搭配鞋子,一个品牌的零食搭配另外一个品牌的零食,这样做的关联销售会让我们的客单价、uv价值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三、站在风口上,猪也会飞

最近社交电商和直播电商可以说是当红炸子鸡,目前来看的话,社交电商的兴起,还是有着微信在背后的推动,以及拼多多和微商的兴起,尤其是拼多多在和微信融合后,更是将这种模式推上了新台阶。而抖音、快手这类短视频也更好地融入了传统电商,通过创作高质量的内容吸引大量用户观看,积累粉丝的同时,增加客户信任度和粘性,从而产生购买。

社交电商是我们在做好传统电商之后,需要额外去做好的一个突破点,如果你感觉自己做传统电商的流量达到了瓶颈,社交电商就是值得你去做的一个新玩法,无论是和抖音上的网红合作或者自己组成团队创作内容去做推广,都是一个新的流量来源渠道,以目前的形式上来说,社交电商确实值得我们去投入。

而直播电商,也不会陌生,淘宝直播渠道以及抖音快手的网红带货能力有多强,相信大家也有所耳闻。张大奕通过一场4小时的淘宝直播,为自己女装店铺创造出近2000万销售额的奇迹,而薇娅的直播一直从7点播到了12点40分。吸引了153.45万用户观看,点赞数更是达到了1230万,最终,销量停在了6979万。

淘宝总裁蒋凡公开演讲时称赞说:“以淘宝直播上的红人薇娅为例,能实现一场直播百万人观看,上亿成交额的成绩,已经不是点缀,而是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

如果你的店铺流量达到了瓶颈,社交电商以及直播电商的网红带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店铺贡献出更大的流量价值,对于现在的传统电商而言,直播以及短视频等带货玩法其实还是没有被太多商家所接受,大部分商家的思想还停留在直通车、刷单,但毫无疑问,社交电商以及直播电商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挖掘,这对于我们的传统电商而言,依然是一个宝藏。

现在的中小卖家都会遇到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流量越来越贵,很多中小卖家消耗不起直通车钻展,直通车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而自然流量却没有一点反应,相信这是大家都遇到的问题,而本篇给大家所讲述的,就是如何在现在的机制下获取到更多优质的流量,包括刷单打标签,实时权重,店铺风格,主营占比等,而且现在社交电商以及直播电商这一块蛋糕还没有完全瓜分,我们是可以尝试去做这个模式的,相比于传统电商每天的推广费用一直亏损,尝试下新的风口玩法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724&extra=page%3D10%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