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司南:薪云赋能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4

十四五规划以来,数字化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数字化转型正成为各行各业战略规划的主旋律。如果说前两年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可选项”,那么在2020年疫情以来,大多数企业已经或主动或被动地把数字化转型视为“必选项”。

目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从最初的认知阶段发展到探索实践阶段,但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并不平坦。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即便认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却由于缺乏清晰的目标和战略规划,仍面临极大挑战。那么如何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率?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因素是什么?是我们关注的问题。

是核心 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集合概念,需要上下搭建、内外触达,行业特性、企业优势、业务拓展、组织架构、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等百川归一,进行全方位的变革升级。其中,复合型人才是全方位的变革升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获取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图:来源于《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趋势专项调研》报告

据太和顾问3月发起的《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趋势专项调研》显示,多数企业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还正在起步阶段,有43.68%的企业尚未开始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方案探索阶段的企业占比达到33.33%。当然,也有部分企业走在了转型前沿,已经有18.39%的企业开始部分推进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还有4.60%的企业在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企业数字化转型期,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还需企业管理者的重视与支持。很多企业的HR停留在招聘、算薪、考勤环节,并未涉及企业战略规划;企业管理者对HR之于组织人才、战略规划的价值也缺少充分的认知。

因此,如何顺利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释放出HR的核心价值,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和难点。

HR SaaS 提供强劲动力

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数字化工具的支撑,HR SaaS作为引领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平台,为解决当下人力资源管理难点、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强劲动力。

如今,太和顾问正向着HR SaaS领域进军,意在打造一站式全面薪酬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完善体系化概念,搭建独立的人力资源生态系统。

众所周知,薪酬管理一直是一项令HR非常头疼的工作。为此,太和顾问通过将近20年的方法论积累,推出司南薪云——一款算薪、报税的软件,可快速帮助企业建立全面薪酬管理体系。

薪云优势,不容忽视

图:司南薪云产品优势

第一,薪云将太和顾问20年来积累的薪酬结构、管理机制、数据经验进行有效统合,通过可视化、可编辑、可升级的灵活管理手段,在有效提升HR算薪的效率和准确性的同时,建立薪酬—业务相连贯的线上激励管理工具;

第二,薪云基于亿级体量的薪酬体系数据库,可以让发薪的过程数据汇总后的结果直接对标外部市场,形成数据监控机制;

第三,薪云是专业高效管理工具,薪云无缝对接司南内部的其他系统工具,薪云不仅是一款算薪软件,更是帮助企业建立全景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一环。

薪云没这么简单

图:司南薪云产品理念

司南薪云是太和进军SaaS领域的第一个根据地,后面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新的模块。

薪云可以高效兼容市场上绝大多数三方软件,比如内部的主流OA系统、钉钉、企业微信等沟通类系统。如果企业有整体的薪酬管理体系提升的需求,薪云还可以直接对接太和已有的各类工具,快速进行体系性的管理优化。

简单而言,我们希望能够帮助HR实现“算薪、发薪不止于此,不只是事务性工作,我们可以让数据发挥最大效用,发挥HR真正价值。这个是我们的最为根本的初衷。

产品上线,先睹为快

图:司南薪云功能展示图

以上是司南薪云产品的一些简单页面的呈现,整体偏互联网式风格,且易于操作。从全面薪酬管理分析到管理咨询落地,再到最后的全面薪酬管理工具实践,司南薪云可以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关注微信公众号“太和司南”,后台回复“报告”即可获取《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趋势专项调研》报告完整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