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商教育建议企业要有自己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少走发展弯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5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必定要有一套完备的发展方案并采取完善的发展措施,这样才能够使得企业更好发展。圣商教育就更加注重这一方面,其认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明确的发展方向,企业奔着这个发展方向发展就一定不会错!

企业发展初期: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圣商教育认为,企业在发展初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了解对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是这个道理!圣商教育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那就是:“如果这个核心竞争力不是顾客最需求的、不符合客户最重视的价值,那么它就不适合作为核心竞争力。”所以不得不说,企业核心竞争力尤为重要!

企业发展上升期:要有足够的执行能力

那么企业在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发展方案之后,就需要企业上下共同发展,而这之中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执行力了!所谓:“思想上是巨人,行动上是矮子”,就恰恰证明了执行力方面的重要性。圣商教育认为,如果管理者对战略产生了动摇,轻易地产生了想要调整的想法,亦或是执行力不足,没能彻底地将既定战略实施下去,就有可能导致战略在企业处于上升期的时候执行失败。

企业发展平稳期:调整自身稳步发展

到了企业发展的最后一个时期,那就是发展平稳期,在经历了之前的发展初期以及发展上升期之后,这最后一个发展平稳期企业需要做的就是调整自身,并且紧跟时代的发展潮流进行稳步发展。总得来说圣商教育还是建议中小企业发展到达稳定期后,除了坚持大方向上的战略继续执行以外,还应该针对不同环境进行细节上的调整。

如此一来,根据圣商教育所给企业建议的这几个方面,包括:企业发展初期应该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上升期要有自己的执行力、企业发展平稳期要根据时代潮流进行调整等,相信企业的发展就一定不会错!这也就是为什么说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因为更明确的发展方向更有利于企业稳步向前发展,而不是像坐过山车一样的发展!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