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加大智能风控领域探索 减少金融风险发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5

防范风险是金融行业永恒不变的主题之一,防风险工作没有终结的时刻。日前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就明确提出实施金融安全战略、进行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坚守风险防控关键。风险工作又一次出现成为了重中之重。

近年,随着5G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运用新兴科技来降低他们的风险管理成本,提高风险管理效率。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快速恢复,金融行业也处于不良率上升、盈利收窄这些挑战之下。如此情况下,通过科技进一步提升风控能力及效率有着极大的必要性。

百融云创,是一家优秀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上市企业。一直以来都在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服务。对于风控这个困扰金融界已久的痛点,百融云创已经在实践上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百融云创经过多年研发,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控、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以AI反欺诈技术制造的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在贷中监控环节,百融云创通过号码状态核查,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及时预警。同时,还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超过多数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百融云创风控产品受到众多金融机构青睐的原因,不仅是强大的风控能力更是“营销”与“风控”的相结合。百融云创提出从挖掘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风控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在未来,百融云创将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类安全、合规、有效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