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者营:常用的免费个人博客网站系统

来源:猎者营 时间:2021-04-16

博客网站是众多的网站类型中应用属于比较频繁的一种,另外一种就是企业网站。

今天猎者营就给大家来分享一些常用的免费个人博客网站系统。

1.WordPress

WordPress是个人博客网站里面应用率最高的一种免费建站系统,是属于开源的程序。

它是一个全球有无数的站长在使用的程序,其最典型的特点如下:

1.1优秀的开发者多

所以WordPress网站的主题程序特别多,网站界面多样化选择比较多,甚至有很多的企业网站也使用WordPress的程序来制作。

1.2可拓展性能强

WordPress不仅仅可以作为个人博客网站来使用,也可以作为一些大型网站的程序,因为WordPress的可开发性能非常的强,能够开发很多的拓展功能如:用户的注册、登录、投稿、支付等。

1.3对于搜索引擎比较友好

不管是对于google还是百度搜索引擎,WordPress的程序都非常的友好,利于网站seo优化,可以在搜索引擎里面获得更好的排名。

2.zblog

zblog在国内是除WordPress以外运用的最多的个人博客程序,有很多的站长的第一个网站都是使用zblog程序来架设的。

它相对于WordPress来说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操作简单。

任何一个新手基本上只要经过半天的学习,就能很快的上手zblog程序的使用。

不过现在很多的站长基本上都不怎么使用zblog来作为个人博客系统了,因为开发者比较少,无论是主题还是插件相对来说都远远不如WordPress的程序,站长可以选择的主题界面非常有限,而很多的站长并不懂网站主题的开发,基于这种情况之下,选择WordPress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总结:

国内的站长在做个人博客网站的时候,几乎都是选择以上这两种博客程序来建站的,而在国外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博客网站程序,因为国内几乎没有人在使用,所以猎者营在这里也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