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布局智能手机领域,抢占5G风口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6

去年10月,宝能成立新公司——深圳市宝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并一直在招聘手机业务相关人才,这一系列的行动都印证了宝能欲涉足智能手机领域的传闻。由于智能手机领域的复杂性,宝能目前都还在规划阶段,但随着5G智能市场格局变化,宝能或就在等一个入局机会。

宝能为何布局造手机?且看危与机并存的智能手机领域

智能手机市场经过十多年的较量和厮杀,如今已经形成稳固的行业格局: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六大头部品牌割据全球市场份额。其他还有如一加、中兴、联想、魅族等品牌占领小部分份额。

与此同时,国内手机出货量飞涨。3月11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2021年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2175.9万部,同比增长240.9%,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134.2万部,同比增长236.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8.1%。

除了国内,国际的智能手机市场也在逐渐好转。3月10日,行业分析机构IDC发布预测称,2020-2025年期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有望达到3.6%。其中,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5.5%。IDC指出,今年出货量的增长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即消费者需求的回升及5G设备的推动。

宝能静候机遇,抢占5G风口

当前,智能手机行业正处于4G向5G过渡升级的关键时期,回看历史,每一次通信技术的升级,都会成为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最大推动力。5G智能市场格局的潜在变化令众多厂商看到了机会。同时,华为受中美贸易问题影响,手机业务受阻,市场将腾出一定市场空间。业界猜测,宝能杀入手机市场,看中的显然是这个机会。

有业内人士指出,手机行业需要重资金投入,研发周期很长,一款产品研发一般需要6至10个月,产品技术迭代非常快。行业竞争激烈,风险很大,新入局者必须有雄厚实力并持续投入。

尽管宝能推出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智能手机时间还不确定,但可以预测的是,这种跨界造手机的模式但凡有了全新的突破,那么在未来或将引起新的潮流。当然,宝能亦将面对严峻的挑战,以何种方式破局,会如何打动消费者?这些是成立多年并拥有强大业务能力的宝能集团需要深思的问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