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猫新政,商家开店规则具有哪些重大改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3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促进了线上电商的发展,

4月19日,天猫宣布,正式推出“试运营”的政策,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来解读,在天猫改革之下电商要如何自处。

“试运营”时代开启

天猫将首次试点“天猫试运营期”。也就是说,以后,申请来天猫开店的商家,资质审核将简化,通过7个月的试运营能力考核之后,就会成为正式天猫店。

这是天猫自2009年创立以来,商家开店规则的一个重大改变:

简化书面的资质审核,而以商家的实际运营能力作为商家开天猫店的标准。

降低了开店门槛,也将让商家开天猫店更容易。”天猫有关负责人说。

试运营期将先从美妆、个护、家清和母婴行业,这4个行业开始试点,包括了美容护肤、精油、彩妆、香水、童装、婴儿装、亲子装等多个类目。

开一家天猫店,是许多商家的梦想;不过要运营好一家天猫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从政策的发布,我们还不能直接地了解到,“试运营”对入驻天猫所做出的改变,我们可以从下面的对比来更加直观地看出来:

“利弊电商”

—— 商家

在小编来看,天猫的开店标准是降低了,运营要求反倒是拔高了。假设后续入驻天猫的标准都是以上的标准,有一个试运营期,那么相信会筛选掉很大一批商家。因为真正懂运营的商家,大家也都明白,真的不多。那么依据天猫的新政,确实很多的淘宝卖家可以有入驻天猫的资格;但正因如此,进驻天猫经营的卖家竞争也就愈加激烈。当然,这个对于广大的买家来说,是一个利好,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优胜劣汰。你可以进入天猫,给你庞大的流量,那么你就要继续努力,满足考核要求。

—— 天猫入驻

虽然从短期来看,“试运营”给天猫代入驻带来的打击不小;但是从长远的发展来看,天猫给了你方便,也对你的要求提高。进驻后的店铺并不是可以轻松毕业的,要想顺利地从试运营期毕业,还是要有专业的运营和入驻才能通过天猫的考核标准。这其实是将成功入驻天猫的战线拉长了,商家在前期需要投入更多的“金力”和精力才能确保通过考核,转为正式店铺。

—— 网店转让

在“试运营”成熟后,网店转让行业的成本增加,因为在未来的天猫店铺,都是经过天猫严格地考核,获取的流量和曝光都是天猫给予高材生的支持,所以价格肯定会逐渐提高。

“天猫团队表示”

“我们欢迎有能力的创业者,无论大小,也不论资历。”天猫招商团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些年,申请来开天猫店的商家越来越多,天猫将不断推出新举措来简化商家的入驻规则,降低经营门槛,包括商家资质的降门槛举措,也将会在近期陆续推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