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已用数字人民币发工资 可在京东购物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2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6日报道: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其中的数字人民币专题展吸引了众多观众,该展汇聚了来自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运营机构,以及华为、京东科技、腾讯等头部科技企业。

京东科技还首次展示了其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员工薪酬发放、以及为供应链合作伙伴进行B2B企业支付的试点应用与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1年1月,京东集团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为常驻上海、深圳、成都、长沙、西安的部分员工发放了首批数字人民币工资。员工可以将数字人民币工资存入个人银行卡,也可在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线下受理场景使用,同时可在京东App购买自营商品时使用。

数字人民币是央行的尝试,也是在安全可控的条件下更方便人们的支付方式,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使用场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