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前掌门人留下巨额遗产:遗产税就要近700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2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9日报道:近日,韩国三星集团公布了前掌门人李健熙留下的遗产数据,其中显示遗产总额达20万亿韩元,约为1164.5亿元人民币。

李健熙作为韩国首富,2014年发生了心梗,之后就长期昏迷住院,最终于2020年10月25日去世,享年78岁。而死后其留下了价值超过2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2亿元的资产。

按照韩国的税法限制,三星家族需要向政府缴纳大约12万亿韩元,约为699亿元人民币的遗产税,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金额的遗产税。

在本月底之前三星家族 首先拿出2万亿韩元上缴。 约为118亿元人民币左右,然后按目前设定的1.2%年利率分五年缴纳完毕。

消息称其该家族将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得到数千亿韩元,以此来缴纳遗产税“首付”。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