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知识付费赚钱 其实一点都不难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30

提到知识付费,有很多人可能会感觉很陌生,或者感觉很高大上,无法入手。其实知识付费,并不难做。只要你有专业技能,只要你有生活阅历,只要你有行业经验,都可以把经验总结分享,梳理成视频、声音或者文字,然后再做一下系统的整理,就可以成为一套可以收费的课程了。

那么知识付费到底怎么做呢?

一、你先要有一个可出售的产品

自媒体人比起其他人来说更容易产生可出售的产品,这里的产品指的是内容,包含视频、音频、图文等。

例如财经专家开辟个人自媒体账号,通过图文、视频形式向投资理财爱好者传授相关知识;

医疗行业精英在已有的知识付费平台,通过语音、文字形式向业外人员普及专业知识或向业内人士扩展知识深度;

心理/情感类专家在打造专业心理/情感咨询平台,通过在线语音通话功能向所需咨询的人进行心理疏导。

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在知识付费领域崭露头角,并且已经成为内容输出的主导。

二、录制优质课程

1.确定领域以及课程内容

浏览多个网上课程的领域选项,其中有一些被证明是用户需要的,还有一些市场。

一般而言,可分为五大类:职业技能、投资理财、生活兴趣、专业知识,例如:外语学习、软件编程、写作训练、绘画、时间管理等等。

有市场需求的课程,有人会花钱去学,如果你有这些技能知识,就可以开始卖教学录像。如对本领域了解不足,可在以下平台进行资源整合:知乎、简书、喜马拉雅 FM、贴吧等等...根据整理后的资料,发布到其他平台。(例如:将简书整合的资料发布到其他平台。)

选好了领域,就应该去输入更多该领域的知识内容,有了输出,就从标题、上课时间、个人魅力、用户互动等方面进行优化。

这个标题旨在吸引眼球,其含义与制作新媒体文字博点不相上下。

讲课时间一般控制在15-30分钟,不宜过多,否则使用者会感到疲劳,讲课时小课件可使使用者既学到内容,又不妨碍自己学习。

塑造人格魅力,主要是讲课方式有没有独到之处,你是喜欢吐槽,还是幽默,让使用者觉得课堂既轻松有趣又学到了知识。

在任何行业中与用户互动都很重要,互联网的口碑传播会更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而且网络学习对任何人都适用,不受限制。由买主推荐的买家成交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