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激光光源是什么,跟LED光源相比有什么区别,三分钟让你看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30

对于投影仪来说,光源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家用投影仪光源主要分为LED光源和激光光源。很多人在购买前往往一头雾水,不知道具体选择哪种。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激光光源与LED光源相比有哪些区别,究竟哪款更好?

激光光源与LED光源相比有哪些区别

就LED光源方面,其光效利用率低,亮度技术需要不断提升,这也是国内投影仪行业经常被提及的问题,所以在使用过程的相对抗环境光不强,可以搭配幕布效果进行画面增益,以达到更好观看效果。

相比传统显示技术比如LED光源,激光光源具备无法企及的优势,它是显示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索尼、三星等国际产业巨头都在加快对激光显示技术的研发,索尼最高端的产品用的就是激光光源,另外这种光源一般在激光电视和高端影院才会应用。下面来看看激光光源具体有哪些优势:

1. 亮度高

亮度高是激光光源最突出的优势,它能有效提升DLP拼接屏的光环境适应能力,进而拓展其应用范围。同时在保持亮度上有极高的稳定性,亮度衰减速度表现平稳,衰减程度不会被我们察觉。

2.色彩真实、自然、始终如一

ALPD激光投影仪采用红绿蓝黄四段色轮,比传统采用红绿蓝白四段色轮的投影机,多出一段可以用于颜色显示的Y段。增加黄色的原色后,对黄、绿、蓝等色彩的表现更加丰富。另外它的色域覆盖率可以达到人眼所能识别色彩空间的90%以上,还原一个更加真实的世界。

激光光源因为其特性,具有高光谱亮度,高对比度和强色彩还原能力,更广的色域色彩使得画质在呈现时,画面细节清晰分明色彩饱和高,颜色表现力更强,人眼观看更加舒适。

3.使用寿命长

打破传统光源的电光转换模式,激光光源寿命可达几万以上。比如当贝X3的寿命可达30000h以上。再加上衰减速度慢,在使用周期内无需担心更换光源的问题,维护成本低。

4.低功耗

在同等亮度下,激光光源功耗仅为LED光源40%,一年能节省不小数目的电费。

当贝投影X3实力如何

所以如上所述,采用了激光光源的当贝投影X3拥有先天优势,其亮度达到业内新高——3200ANSI流明超高真实亮度,是行业第一款突破3000ANSI流明亮度的智能投影仪;而除了高配置以外,在系统层面还支持远场语音让交互更简单,追剧听音乐等一句话的事儿,而当你想用遥控器却找不到,它还能帮助你找回。

更与华为强强联合,通过了华为CAST+投屏增强协议测试的专属设备,让华为手机和其它手机等酷玩小屏和激光巨幕相辅相成,连接快速低时延,稳定跨屏畅玩大屏更刺激!

当贝X3激光投影仪面世不仅得到国内争相好评,更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分别获2021德国iF设计奖、红点奖等工业设计大奖,足以证明当贝X3的实力不凡,引领国内投影仪行业进入新的激光时代。

相信通过此篇文章,各位网友对于激光投影仪和LED投影仪区别有了更多认识,就未来激光光源无疑是投影仪行业发展趋势,像当贝X3激光投影仪价位上和LED投影仪价位基本等同,而随着激光技术发展会让消费者花更实在的钱体验到更高端的产品。当然了现阶段LED投影仪依然还是主流消费产品,其具有很高性价比和智能化交互更加成熟,光源技术提升使得画质提升很多,有需要的话也可以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