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营收毛利双升,逸仙电商有何发展秘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30

4月21日,完美日记母公司新锐美妆集团逸仙电商正式公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规模、效益均实现高速增长:营收达52.3亿,同比增长72.6%;实现毛利33.6亿,同比增长74.5%;DTC消费者规模达约3230万,同比增长38.0%。

2020年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对于美妆市场来说,一些国际美妆集团的业绩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国货美妆企业也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逸仙电商年报数据体现出来的营收毛利双升战绩引起了不少关注:成立才短短几个年头,能够在疫情大考之下交出这样的成绩单,逸仙电商到底有何发展秘诀?

实际上,逸仙电商的营收毛利增长是公司多方发力的成果:

一、“多品牌”、“拓品类”战略迅速落地

在国际美妆巨头实力稳固、众多新品牌竞跑的美妆行业赛道,逸仙电商通过内生+外延策略,迅速落地多品牌战略,打造出了一条新增长曲线。

截至年报发布期,逸仙电商旗下品牌已拓展至彩妆和护肤多品类,且覆盖大众平价到中高端,延长了客户生命周期的需求覆盖。在保持首个推出品牌“完美日记”高质稳健发展的同时,其它新品牌也展现出惊人的增长速度。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双十一,天猫累计销售额破6亿元,连续两年蝉联天猫双11彩妆销售第一名;小奥汀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破亿元,为2019年的双十一期间的30倍,冲进天猫彩妆榜前十;完子心选初战告捷,自创立至今已累计14万用户参与产品共创,品牌官宣首月天猫销售额超800万元,2020年首次参加天猫双十一,销售额超3500万元。

与此同时,先后收购国际护肤品牌科兰黎、Eve Lom之后,逸仙电商将进一步提升品牌运营及产品研发能力,也将助力其在护肤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二、创新并持续的 DTC模式下全渠道协同发力

毫无疑问,旗下子品牌的快速成长能力,主要得益于逸仙电商的DTC模式,该模式使其能在目标用户群体中保持高频的品牌露出,并增强其品牌好感度。同时,在DTC模式之下,逸仙电商也加快了线下渠道布局,截至2020年12月31日,逸仙电商线下体验店共计241家,遍及全国110多个城市,全年进店总人次达2400万+,为超过4500位用户进行素人改造服务。

基于强有力的数据与科技支撑,逸仙电商不断优化线下实体店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美妆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赋能。

三、研发与品牌升级投入持续加大

年报显示,2020年逸仙电商研发投入约6650万,相当于2019年的近3倍。截至2020年12月31日,逸仙电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9项专利,其中包括36项发明专利。

同时,逸仙电商在广州设立了1,896平方米的先进研发实验室,还与多家国际顶尖的化妆品原料合作商,建立了多个方向的原料创新应用合作,并聘请了来自国际知名品牌的化妆品专家组成专业顾问团。

不管是从“多品牌、拓品类、全渠道”的战略布局来看,还是从对产研能力板块的重视程度来看,逸仙电商所取得的成果都不能归结为只靠运气的“偶然”,而是不断沉淀、多方发力的“必然”,这个新锐美妆集团正用实际行动在美妆市场上绽放光芒!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