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天猫直播带货该如何策划?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06

直播在近两年来越来越火热,很多商家都开始通过天猫直播的方式进行商品的销售,利用直播的方式,消费者可以更加清楚的看到商品的质量等问题,更加赢得消费者喜爱,那么天猫直播脚本怎么策划?

近两年直播越来越火爆,很多商家都以开通天猫直播的方式来提高商品的销售,利用直播的方式,有利于消费者更清楚的看到商品质量等问题,更能帮助商品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想要完成一次好的直播,一定离不开直播策划,我们一起来看看天猫直播脚本是如何策划的。

1、明确每一次直播的目的,单纯增加粉丝关注,为观众提供独特的视角与深度,确立舆论导向。目的不同,过程和套路也不同,但也不能说一定要严格遵循这个套路,不同的目的也存在着交集。其实也可以存在交集。一般而言,商家不必每天都开播,大概上一个月有2~3次就可以了,有了专业的团队可以适当多开一些。

2、按照天猫直播的目的来设计海报,软文,以及多渠道的宣传,一般的商家都太过依赖于某一渠道的帮助,而没有考虑到反推如何整合各渠道来提高自己的曝光和流量,成熟的卖家总是想着如何增加付费渠道的推广引流,而中小卖家上活动只是为了节省推广费用。

3、在直播中需要反复明确自己直播的目的,平均5到10分钟的时间,重复自己直播的目的,希望达到的目标或消费者互动能获得的益处,节奏的把握非常重要,这也是专业天猫主播和业余主播最根本的区别;直播结束后再进行宣传、复盘,需要粉丝的奖励介绍,当然目的是唤起没有来直播的粉丝下次再来直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