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邦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终端,提高用电管理水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08

用电信息采集终端是对各信息采集点用电信息进行采集的设备,可实现电能表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双向传输,转发或执行控制命令等功能。用电信息采集终端主要包括集中器和专变终端,其中集中器一般用于居民及工商业低压用户,主要实现自动抄表和多种信息的采集监测等功能;专变终端用于专用变压器用户的用电信息采集,同时注重对用电负荷和电能量的监控和管理。

在智能电网架构中,用电信息采集终端作为端侧设备智能电表和云端主站之间的桥梁,担负着对海量电力用户数据的采集、存储、计算处理及传输的任务;同时可实现台区用电异常监测,通过线损计算有效监测台区线路损耗,有助于实现有序用电管理、提高供电质量,提高电网的用电管理水平。

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煜邦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可兼容多种电力通讯协议及物联网协议,包括:远程通信兼容以太网、5G/4G、CDMA、PSTN等通信方式;本地通讯兼容RS485、微功率无线、窄带载波、HPLC等通讯方式;上行支持Q/GDW1376.1-2013、Q/GDW11778-2017等主站通讯规约;下行支持DL/T645-1997、DL/T645-2007、Q/GDW11778-2017、DLMS、EDMI、IEC1107等多种表计规约。

煜邦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终端通过硬件设计和电源技术的应用可有效降低整机功耗,例如公司的集中器产品在非通讯状态下整机功耗小于3W/5VA,优于国家标准GB/T19882.212-2012、国家电网企业标准Q/GDW1374.2-2013中的非通讯状态下整机功耗不高于10W/50VA、10W/15VA的要求。

煜邦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具有交流采样精度高的特点,以集中器为例,公司集中器电压、电流、有功功率的误差极限可控制在0.3%以内,优于国家电网企业标准Q/GDW1374.2-2013中0.5%的误差极限要求。

除了以上特点外,煜邦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终端还有高可靠性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采用自主优化设计的电源系统,保证了供电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通过“基于智能天线设计提高无线公网通信模块灵敏度方案”、“基于电力线宽带载波信道的以太网—载波—无线公网方案”、“基于485线缆延长方案”、“基于北斗卫星短信功能的用电信息采集方案”等多项设计,可有效解决终端现场通讯信号质量差的问题,保证了远程通讯的高可靠性;具有自主研发的终端产品智能检测系统,可实现产品的快速、智能调测校验,降低故障率。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