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国际消博会主题沙龙:联接世界、开放融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1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期间,京东国际联手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于举办了以“联接国际品牌,同步世界生活”为主题的扩大进口政策及消费趋势沙龙。

沙龙活动中,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V事业群负责人韩瑞宣布对京东国际大进口业务进行升级,并通过上线“京智检”项目、成立品质服务联盟、星选计划签约等为品牌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双向护航。

沙龙活动现场,上海海关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南自贸港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黄胜强,海口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赵俊伦,中国海关传媒中心总编辑刘先中,以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精品传媒集团、雀巢中国等多位行业专家以及多家合伙伙伴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进口政策及消费趋势进行解读和分享。

行业大咖、知名品牌齐聚 共话进口消费新趋势

作为一场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吸引了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参展企业。为进一步帮助国际品牌了解中国市场,同时也是为让消费者可以更清晰、全面地了解到国际优质商品。此次沙龙活动中,京东国际联合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品质、共赢——进口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进口消费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一线城市领跑进口消费,二三线城市加快崛起,同时,低线级城市和下沉市场的进口消费也在加快增长。在扩大开放的背景下,收入增长、消费升级成为驱动进口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

黄胜强指出,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进口贸易,多次降低关税,提高企业的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通关速度、优化进口结构。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新发展格局中起到了重要且独特的作用,将带来众多发展机遇。

“电商作为重要的消费渠道,在进口消费经济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黄胜强进一步表示,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消费者难以走出国门,但中国消费者“买全球”的消费力并没有减弱。为此,需要以京东国际为代表的进口电商平台来满足消费者旺盛的消费热情,起到联接世界、开放融通的作用。

赵俊伦在沙龙活动中也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的进一步开放和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的重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落地,免税品和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将成为消费经济的新增长点。海口海关愿意与各方携手,提供更加高质量的通关服务,并举全关之力支持以京东国际为代表的电商,尤其是进口电商平台,携手更多敏锐的企业和品牌,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海南自贸港的高质量、高标准发展贡献力量。

京东国际宣布大进口业务升级

进口消费市场的空间十分广阔,但对于国际品牌和以京东国际为代表的电商企业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报告》显示,品质与共赢支持消费市场提质扩容。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期望借助良好高效的供应链生态体系进入中国市场,进而满足消费者更多样、更高品质的消费需求。同时,《报告》分析,挖掘国内消费市场潜力需要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和需求,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

京东国际始终致力于搭建进口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为消费者同步世界生活。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品牌合作伙伴,丰富消费者的进口消费选择。此次消博会上,京东国际也宣布对大进口业务进行升级。

韩瑞表示,未来京东国际将进一步深耕大进口领域,基于保税、联动有税、发展免税,通过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免税店等全渠道、多元化形式,打造能够联接更多国际品牌与消费者的大进口开放生态。

其中,在保税业务层面,京东国际将探索更多跨境电商的新模式,在已有的海外名店官网同购、明星店、国家馆等特色业务基础上,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场景消费和互动体验;有税业务层面,京东国际将进一步把一般贸易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相结合;免税业务层面, 2020年底,京东国际的第一家线下免税实体店已在海南三亚海旅免税城开业。未来,京东国际还将围绕免税业务展开更多布局,包括筹备京东国际线上免税店以及联手合作伙伴在海南岛内日用品免税层面展开合作等。

在扩大消费的政策红利推动下,我国的进口消费市场潜力仍将进一步释放。未来,京东国际将依托于京东集团数字化、智能化、社会化的供应链体系,借助数据、技术以及营销能力,帮助更多国际品牌更加精准地找到用户人群,促进供给与需求的高效、精准对接,助力进口消费市场发展。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