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建全球最大奢侈品商标数据库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5-1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9日报道,阿里新一代安全架构核心AI成果“AI打假师”最新获得了新能力,这依托于阿里所建的全球最大奢侈品商标数据库。

最近,阿里安全图灵实验室搭建了一个包含500多个奢侈品大类和1000多个子类商标,累计超过100万个商标数据集的全球最大奢侈品商标库,结合庞大的数据集训练的AI打假算法鉴别真假大牌商标的速度可缩短至30到50毫秒。

阿里技术研发团队表示,该商标库将无偿提供给全球科研团队使用,并已征集20000多支团队对“AI打假师”算法进行“攻击”,收集涵盖噪声扰动、图形模糊、商标伪造、局部涂抹等更多日常干扰商标识别的手法,进一步以技术创新保护知识产权。

如今保护知识产权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希望阿里巴巴的相关技术可以帮助人们辨假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