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校长都关注的520直播宠粉节,又为线下商圈带来了一个新方向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5-23

刚刚过去的520,丙晟携手万达商管开展“直播宠粉节”,不仅吸引了王思聪公开站台,更再一次取得出众的成果。

在白天,刚开播不到一小时,五个万达广场的视频号直播间都过万人观看,而到了晚上,人数就更加倍增,累计41.1万人观看,收获114.6万个赞,一度“霸屏”视频号直播推荐界面,更是占据购物直播前五。

同时,这场直播也为线下万达广场带来了显著的销量提升,参与活动5家万达广场累计客流超130万,累计实现销售1.5亿元。

这次“直播宠粉节”不仅线上开花,线下的五家万达广场场内同样可谓是热闹非凡,由此也可以看出线下经济目前正在复苏,并且以其极强的体验感反而开始逐渐超越线上活动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还得到了王思聪王校长的关注,并转发微博支持,而他的参与,可以看做是一个万达生态开始线上线下融合的关键标志。

毕竟,王校长之前的创业项目大多和科技互联网相关,包括在直播领域。这次,让直播和万达进行融合,我想可能是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这次活动的背后技术支持,也是最大的功臣之一,是万达、腾讯、高灯三方合资成立的丙晟科技。这家公司可以说是万达的一个重要科技布局,专注于万达商业中心线下场景的全面数字化升级。而这次520活动就是一次重要的数字化战役。

其实,在3月20日的时候,丙晟科技就携手厦门湖里万达广场开展了“超级宠粉节”活动,当时获得了非常好的人气效果,活动当天的客流超过了20万,还积累了4.5万会员。

不过相比于这一次的个例来看,五家万达广场合力,均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果,这也足以看出,这套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模式已经渐入佳境,正在开始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仔细盘点这次活动的整体运营,结合腾讯系、微信视频号、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等数字化手段,并将这些手段有机组合形成整体运作优势,让整个活动顺畅而有序,大幅提升消费者参与直播消费的体验,也算是又一次的重大突破,为丙晟科技“商圈数字化”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其实,早在2019年,丙晟科技就在围绕微信支付“智慧商圈”打造解决方案,去帮助传统商场实现数字化升级。

而随着营销工具的不断发展,丙晟科技开始综合运用小程序、朋友圈广告、商圈营销、智慧停车、智慧收银支付等多种发券渠道,实现了消费者的有效触达和核销。而现在视频号直播开始火爆,这套系统结合到其中,一下子就形成了一个高效的线下企业视频直播带的系统平台。

之前,在疫情期间丙晟科技就帮助万达完成了4亿消费券的发放,同时用户通过小程序买单能自动核销消费券,自动完成商户资金结算,高效的完成了消费券发放的计划。

对于线下实体的经济复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这次520活动的大获成功,则让线下商圈真正找到了一条直播带货的复兴之路,相信很快也会成为行业的标配。

而一次成功的活动背后,更让人关注的是,在数字消费和线下商业融合的当下,怎样才能敏锐的洞察到消费趋势出现的新变化、新需求,进而通过数字化的新工具和新思维,打通新营销各个环节的难点呢?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将来,丙晟科技和万达广场还会推出哪些新的模式呢?非常让人期待。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