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调整描述或品质不符违规类型 5月26日生效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5-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4日报道:近日,淘宝官方发布了关于“描述或品质不符”违规类型调整试运行公告,宣布将归类所有品质相关违规(描述不当、假冒材质成分等),调整为统一的“描述或品质不符”规则,新规将于2021年5月26日正式生效。

根据根据官方定义,“描述或品质不符”指买家收到的商品或接受的服务,或经淘宝网抽检、排查到的商品或服务,与卖家描述不相符或不符合国家标识标签相关标准及平台相关管理要求,妨害买家权益的行为。

对于违规行为,淘宝将进行下架/删除/监管商品处理。

违规扣分与违规处理措施大致如下:

(一)情节轻微的,每次下架商品;

(二)情节一般的,每次可下架商品、监管商品、删除商品、支付违约金;

(三)情节严重的,每次可下架商品、删除商品、延长交易账期、支付违约金;

(四)情节特别严重的,每次扣B类48分、延长交易账期、支付违约金;

淘宝网表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可采取延长交易账期、支付违约金、限制解冻保证金、提升保证金额度、监管账户等措施。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