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瓜数据发布2021年国货彩妆品牌营销推广趋势报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7

5.26日,国内知名短视频电商数据分析平台飞瓜数据发布了《2021年国货彩妆品牌营销推广趋势》报告。报告指出在“国潮之风”的推动下,国货彩妆品牌的热度不断攀升。

在直播等新兴营销模式的流量红利下,国货彩妆逐渐成为线上彩妆销售主力军,月均复合增长超15%。目前,国货彩妆客群正大力向新一线和四五线城市渗透,审美的多元化也让男性化妆品消费意识觉醒,男性彩妆成为新兴蓝海市场。随着“国潮风”的兴起,消费者对国货的认可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国货彩妆品牌借助短视频等新社交媒介快速获取流量,实现营销增长。近6个月抖音国货彩妆销售额增速超25%,热度仍持续攀升。

00后成男性底妆消费主力军

直播间热销的国货彩妆以底妆、唇妆和化妆工具为主,其中底妆依靠直播新流量快速出圈。

而在底妆的消费人群中,00后男性购买粉膏类面部彩妆的频次有明显增加,男性彩妆逐渐成为新兴蓝海市场。

品牌建立自播矩阵挖掘潜在用户

彩妆市场需求分散,不同肤质、性别、消费理念等因素都会形成不同的消费诉求。

国货彩妆品牌通过打造“自播矩阵”,不仅可以根据不同的受众,精准搭建细分账号,还能同步提高品牌在平台上的曝光,吸引潜在目标用户。

细分产品满足不同用户诉求

新兴国货彩妆品牌主打极致性价比路线,产品普遍价格在百元以下。但随着国人的彩妆需求增长,对彩妆的需求更加细分。

因此在推广时可以从用户关注点出发,在视频和直播中配合上妆技巧进行推广,重点突出颜色、使用效果等产品特性,更容易促成转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