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联合阿里、RealAI等尖端团队发布最新AI安全评估平台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6-0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日报道:今日清华大学联合阿里安全、Real AI发布了首个公平、全面的AI攻防对抗基准平台,该评测基准基于清华大学在2020年GitHub开源的ARES算法库,该平台致力于对AI防御和攻击算法进行自动化、科学评估。AI模型究竟是否安全,攻击和防御能力几何?只需提交至该平台,就可见能力排行。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RealAI首席科学家朱军就指出,尽管人工智能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人工智能算法的安全性仍存在严重不足,对智能技术的应用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清华大学、阿里安全、Real AI三方强调,该基准评测平台不是专属于某一家机构或者公司搭建的平台,需要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共同参与才能把它打造为真正受认可的全面、权威的AI安全评估平台。因此,三方将联合不断在排行榜中注入新的攻击和防御算法,并且欢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团队能提供新的攻防模型。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