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角度来说,有道词典笔与阿尔法蛋哪个更适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3

学好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学生而言,应对考试的同时还可以拓展知识面,对于大人而言,可以更好地应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当然,学好英语是要从小抓起,家长们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英语启蒙,会通过让孩子读绘本书籍培养兴趣。但是很多父母并不是专业的老师,所以孩子学起来效率低,慢慢兴趣也没有了,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支功能强大的词典笔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词典笔,要数有道词典笔3还有阿尔法蛋了,下面一起看看哪一款更能有效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吧。

1、外形设计对比

这里选取的是阿尔法蛋Q3和有道词典笔3进行的对比。阿尔法蛋的机身顶部是一个类似电话手表屏幕的触控屏,搭配白色的笔杆,整体看上去比较圆润,比较可爱。而有道词典笔3走的是极简风,取消了二代词典笔正面的按钮设计,将原本的屏幕尺寸扩大至2.97英寸,浏览内容更加方便。整体采用的是流线型的设计,没有太多按钮和装饰,握在手里非常舒适。

2、功能体验对比

词典笔真正的竞争力还是来自功能的体验感,毕竟词典笔是工具类的产品,所以实际功能的应用才是关键所在。以查词和翻译这两项核心的功能来看,阿尔法蛋的查词采用的还是扫描查询方式,速度可以控制在一秒以内,并且会在释义中搭配汉语意思和英美不同方式的发音等信息,稍微不足的地方在于,如果扫描的时候,位置没有对准,可能会出现释义偏差。而有道词典笔3采用的是最新点查方式,用户只需要将笔尖轻轻点击单词的首字母,就可以快速出现释义,并且还会推送相应的例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单词。在翻译方面,两款词典笔做得都很好,不仅支持单行扫描,多行一样能扫,而且准确率都很高。

整体而言,有道词典笔3与阿尔法蛋都不错,功能上都有自己的优势。就学习效率而言的话,更推荐有道词典笔3,因为它将查词的速度提升到毫秒级别,单个查词可能感觉不出来,当所查单词到达一定数量时,节省出来的时间就很可观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