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获取流量只需三步

来源:阿頔说 时间:2021-06-04

创业维艰,初创项目,人力,场地,税务等各项开支已经压的喘不过气,留给市场人的人力和预算几乎为0,买流量是不现实的,能否少花钱获取流量呢?

有人会说了SEO,论坛营销,ASO,微信营销等等。听得下面执行人是一头雾水而且还见效慢。

对于初创项目,时间就是生命,流量的精准度太低,时间太过缓慢都会导致项目失败。有限时间和预算获取精准流量?

我们按照背景,问题,方法来逐一分析。

背景:某初创项目,需要将产品推出去,时间,人力,财力均有限

问题:做SEO很慢,论坛营销面太窄,ASO有局限性,如何快速引入有效流量

方案:SEO,ASO,微信渠道当做收口,最大化利用移动和社交红利进行曝光

逻辑:移动社交时代,人人都是渠道,内容流通速度很快,社群紧密关联用户。以内容为核心,引导用户分享;以人为渠道,激励用户转发;以社群为连接,培养用户忠诚度。SEO,ASO,论坛,社区,等同于不花钱获取付费流量,如SEO可以看做SEM,而SEM等同于硬广,作为收口来获取用户。

下面我们就上面的解决方案来进行实施方面的探讨:

第一步:硬广全覆盖

操作方法:

基于品牌故事,产品特点,创始人背景,融资等方面包装,全面覆盖,如百度百科,知道,贴吧,知乎,豆瓣等。关键点在于,搜索你的品牌词时,用户能看到你。

针对搜索引擎,官网和百科以及新闻源可以轻松排在前面。论坛和社区发帖尽量采用植入形式。至于ASO,做好后台的关键词设置即可。

第二步:内容策划

操作方法:

基于微博和微信订阅号,策划你的内容。本质上来说,购买微信大号就是为了获得用户的关注,但是我没有钱怎么办?自己造一个微信大号。

对于一个新产品,用户为什么会关注你?内容。只有对用户有用的内容,才能吸引到他们。做内容的本质,是追求互动和分享。只有互动和分享,才能打破点对点的低效率传播。

基于热点的内容策划是关键,包括热门IP,影视剧,娱乐节目,明星,热门事件等,做的很出名的当数杜蕾斯了。

第三步:活动策划

操作方法:

有了前面两块铺垫,加上团队借助朋友圈,好友介绍等方式,能带来一批种子用户。但是这还不够。我们需要通过活动来实现大面积的曝光,从而积累更多有效用户。

拼团机制,通过将单个产品价格拉高,团购价格降低来吸引用户分享给好友。利用团队的社交圈,社群,还有微商,以及微博、微信、新闻自媒体等,最大化进行扩散。如果有一定的预算,可以购买一些KOL资源,如微博、微信大号等。

除了针对活动的分享机制,产品本身也可以开放邀请机制,如推荐好友送积分。积分换豪礼等,或者分销机制,如分享给多少人用户可以直接获取多少现金等。

根据活动效果不断总结优化,多次操作达到最终目的。对于初创企业,省钱的同时还要讲究效率,另外在引流方面,可以多开展一些商务合作。比如和新浪合作开展注册送会员。

完成冷启动之后用现有资金链去扩充团队,统筹各媒体平台广告以及活动,渐渐打出品牌效应持续收割,做到持续输出有内容价值的同时,持续发展企业产品,不断的更新迭代去迎合用户的口味,这样一个企业才能真正的慢慢做起来。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