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大师发布5月应用排行:美食健身当先 麦当劳Keep排名剧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7

近日,国内知名的App大数据分析与推广平台蝉大师发布了5月移动应用排行榜。榜单显示,5月份应用市场仍由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一众大厂统治,但内部变化较为激烈;此外,在长短视频、社交、购物等细分领域中,仍有不少“后起之秀”。

5月热门应用下载Top30

5月份应用下载量排行中,「国家反诈中心」以602.08万的下载量冲上榜首,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巨头「抖音」则以586.93万的下载量紧追其后。而4月份的霸主「拼多多」在5月遭遇滑铁卢,下载量暴跌129.1万,仅以478.89万的下载量排在Top6。

从下载量榜单Top30来看,腾讯依旧是当之无愧的“流量霸主”,在社交、娱乐、音乐细分的领域内拥有超级流量产品。

微信5月份下载量576.35万

QQ5月份下载量449.33万

在线上购物领域,「拼多多」虽然数据大幅下滑,但依旧是行业第一。「手机淘宝」改名「淘宝」后,下载量提升24.91万,但排名并未改变。而同样是改名的「淘宝特价版」,在更名「淘特」后下载量暴跌97.38万,排名也岌岌可危,在5月榜单下滑18位压线在Top30。

淘宝5月份下载量404.73万

淘特5月份下载量211.09万

而在短视频领域,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剪映」、「抖音极速版」的下载量还是都高于直接竞争对手——「快手」的289.03万,全面吊打对手。

当然,如果硬要找出一款在五月份里令人惊喜的应用,那肯定就是「麦当劳」。这款“国民点餐”应用,在5月18日开始发力(应用内上线相关套餐活动),一举霸占App Store总榜(免费)榜Top2、应用总榜(免费)榜Top2以及美食佳饮(免费)榜Top1。

而另外一款让人惊喜的应用则是「Keep」,在5月榜单上排名飙升28位,一举冲上Top26,其相比较四月的下载量增长了103.59万。

5月热门应用收入Top30

5月份热门应用收入榜总体变化不大,各类长、短视频及社交应用的吸金能力依旧无人能够撼动。在应用收入预估Top30榜单中,仍旧是无一新面孔。

从榜单排名来看,「抖音」、「腾讯视频」、「爱奇艺」、「QQ音乐」、「优酷」地位稳固,牢牢守住收入榜前五位置,收入预估分别为5735.29万美元、3070.3万美元、2240.67万美元、1555.48万美元以及1533.42万美元。

相比之下,在4月表现出色的「攀登读书」遭遇“寒流”,当月收入暴跌255.77万美元,在榜单上也一举跌出了Top30。

从应用所属厂商看,腾讯霸主地位依旧,Top30中 共有8款应用入围(相对4月份增加了1款),在娱乐、社交、音乐、工具四大细分领域里全面开花。

从应用分类来看,社交类应用最多,共有8款入围,分别是QQ、探探、微博、Soul、知乎、陌陌、微信和爱聊。长短视频类应用次之,共7款入围,音乐类应用居第三位,共有4款入围。此外,图书类应用也有3款入围。

结语

总体而言,5月份的游戏下载Top30榜变化很大,模拟经营类游戏开始受到开发商、玩家的亲睐,类似于「我的饭店」这样看视频刷钱+模拟经营的游戏备受玩家追捧。但是,从早期的走路赚钱、刷新闻赚钱、刷视频赚钱,再到现在的打字赚钱、游戏赚钱等,看似万物皆可赚钱,可实际上这些背后的本质却是变着花样来“割韭菜”,市场需要格外警惕这类App里隐藏的层层套路。

作为国内知名的App大数据分析与推广专家,蝉大师每日跟踪全球数百万款App并积累15T数据,提供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榜单、关键词、收入预估、下载预估等监控数据。对于榜单全文解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联系蝉大师官方获取全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