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豪华配置大空间,家用车的“天花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0

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适合拿来家用,比如宝马MINI或是奔驰Smart,它们的驾驶质感都不错,出行也很便利,但是由于尺寸空间小,家用能力其实并不出色。那么,什么样的一款车才适合拿来家用呢。理想ONE汽车,做到配置豪华空间大,超长续航1080公里,堪称家用车中的一款“天花板”车型。

相信对汽车市场有一定关注的人都不会对理想ONE感到陌生,这是一款在汽车市场中销量比较不错的新能源SUV,在今年4月理想ONE的单月销量反超特斯拉Model Y,成为了新能源SUV市场中的新的销量王。而在今年5月,理想ONE还迎来了年度改款,目前在售的理想ONE已经从此前的2020款升级为2021款,价格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从此前的32.80万提升到33.80万。

既然在价格上有所增长,那么在实际体验上,理想ONE是否也做出升级呢?答案是肯定的。2021款理想ONE的油箱容积从此前的45L,提升到了55L,并且优化了后驱电机,使理想ONE的纯电续航里程增加到188公里。这两方面的优化直接提升了2021款理想ONE的综合续航,让它的NEDC综合续航从此前的800公里,提升到了1080公里,续航表现不输给燃油车,用车成本还比一般的燃油车要低。同时,在增程式动力的加持下,2021款理想ONE在日常出行中有更高的便利性,不用担心限行限号的困扰。

在驾驶辅助方面,2021款理想ONE也做出了升级,这车的感知系统和算力平台都得到了全面升级。比如说前挡风玻璃位置的辅助驾驶摄像头更换为800万像素摄像头,搭载有角毫米波雷达,并内置有两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构建出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算力平台。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理想ONE所选用的地平线征程3芯片为中国芯片,且理想ONE利用了中国芯片实现了NOA功能(NOA功能即:Navigate on Autopilot,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而蔚来品牌运用的芯片是Mobile eye,小鹏品牌运用的芯片为英伟达,均为国外企业。另外,理想汽车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所有数据都在国内的主机厂,蔚来品牌、小鹏品牌的数据都有部分在国外,特斯拉作为海外品牌,数据在国外保有的份额更是远超国内。

在这样的硬件配置加持下,2021款理想ONE的驾驶辅助得到全面优化,以自动泊车为例,新车的自动泊车能实现有线和无线两种不同车位的自动泊入,并且可以自动识别路面上的桩桶、地锁,自动泊车时屏幕上还会自动显示出泊车路线,能避免车身发生剐蹭。而像是自动跟车对于2021款理想ONE来说就更简单了,它能主动判断前车时速,而后进行主动加速减速,优化驾驶体验并提升出行安全。

在车内,2021款理想ONE还多了不少舒适性配置,整车的座椅得到了全面优化,座椅的填充物变得更为舒适柔软,第一排、第二排的座椅还标配有头部靠枕,对乘客的头部有一定的支撑效果。第一排座椅还优化了电动腰托,并在自带加热、通风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座椅按摩,后排座椅也提供有加热和按摩功能,配置足够豪华。此外,2021款理想ONE仍然选用了米其林静音轮胎,轮胎内侧还自带玻璃纤维的隔音夹层,再搭配上整车自带的多层隔音玻璃,让理想ONE的乘坐舒适度变得很高。

在空间方面,2021款理想ONE的车长增加到5030mm,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0mm,轴距则仍然为2935mm,这样的尺寸在中大型SUV里也不算差了。同时,2021款理想ONE取消了7座布局,只保留了用户好评度更高的6座布局。这也不算是“减配”,因为对于大多数二胎家庭来说,一对父母、一对夫妻和一对子女是标配,六座布局其实刚刚好。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还在前段时间做到了“一天连开八家门店”,再度扩展了理想汽车的线下零售网点数量。据统计,目前理想汽车在终端的零售中心已经有82家,理想汽车负责人李想还发微博称,将会在2021年内建立200家直营门店,并将在今年9月份之前,收获万台以上的单月销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