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为电商业务全方位赋能 打造业务增长强力引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0

进入新时代,大众消费需求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商渠道成为品牌、企业必争之地,也是销售业绩增长的新引擎。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伊利股份电商业务方面近期增势不减,形势喜人。

星图数据显示,伊利电商在2020年6.18全民购物节中摘得销售增长、市场份额、用户规模等八个维度行业桂冠,雄踞行业榜首,并在双11购物狂欢节中保持优势蝉联行业第一,成为2020年全网B2C乳品市场份额“6.18”、“双11”、全年三个维度的行业第一,荣登三冠王。今年以来,在人们健康意识觉醒,消费复苏的背景下,伊利股份电商业务持续增长。截至2021年2月,伊利在电商渠道市场业绩增速高达77.6%,远超53.8%的行业平均水平,电商B2C液奶份额NO.1的同时,电商渠道市场份额突破30%大关。

在电商业务运营方面,伊利股份也有许多值得“取经”的地方。依托在数字化、产品、业务三方面的创新布局,伊利股份从多个维度为电商业务进行全方位赋能,持续推动电商业务的高速发展。

数字化创新方面,伊利股份持续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在供应端,伊利电商通过全供应链整合,获得服务效率和平台部署的全面升级。在市场端,伊利电商凭借产品服务创新,获得产品研发和新品上市的首发优势。

产品创新方面,伊利股份电商成功实现对特定人群健康需求的精确满足,打造了多个新品研发与圈层营销的标杆案例。关注中国儿童营养摄入,伊利股份研发了QQ星配方牛奶,一举填补国内配方牛奶市场空白;针对素食主义者,伊利推出植选植物奶,带来丰富植物营养新选择。这些新品也在电商渠道广受欢迎,销量持续增长。

业务创新方面,伊利凭借全产业链优势,基于社交和内容平台高效完成从品牌入驻、供应打通,再到营销开展等系列动作。先后为伊利电商生态体系纳入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以及小红书等多个渠道业务板块,在新平台活动中多次刷新品牌直播乳品日销记录。

凭借在线下渠道方面的优势,和在电商业务上打造的业绩增长新引擎,伊利股份拥有了拉动业绩增长的双马车,在“后千亿时代”将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冲刺。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