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投影仪应该怎么选?当贝投影F3值得入手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6

最近这几年,投影仪颇受年轻人的追捧,相比电视,投影更大的屏幕会带来更佳的视听效果。轻便的体积,也能够在家中任意放置并且不占据空间,收纳起来也十分的方便。面对琳琅满目的品牌和商品,和繁杂的参数相信不少朋友都十分头疼了。该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投影呢?今天咱们就来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投影仪!

亮度

亮度是最重要的一个参数,亮度的高低影响了画面能否看清以及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才能看清,画面的还原度和层次感也需要亮度去保证。

如果在白天的客厅观看,那么亮度需要保持在2000ANSI流明以上,才可以保证画面的可看性。目前的亮度国际标准,是以ANSI流明为依据,所以在选购时,我们要认清楚亮度的单位。

分辨率

投影仪的分辨率,产家介绍的时候,会分为“标准分辨率”、“最大兼容分辨率”。对于“最大兼容4K分辨率”,并不是可以投出4K的画面,而是指可以兼容4k画质的电影播放。如果最大兼容分辨率是1080p,这时候播放4k电影,投影仪就会无法正常显示。

“标准分辨率”可以通过芯片尺寸大小来进行判断, 比如0.33英寸的芯片,真实的物理分辨率是720p。0.47英寸的芯片,真实物理分辨率就是1080p。

对比度

对比度越高,可以显示的画面层级越多,从黑到白的层次细腻度越高,整体画面显示色彩更加丰富,鲜艳饱满。对比度偏低的,则暗部细节缺失,眼睛看久了也会累。

对比达到120:1的时候,就可以显示生动、丰富的色彩,对比度为300:1的时候,可以显示各阶的颜色。

处理器 投影仪的处理器会影响,投影仪的处理和运算速度,目前投影仪的CPU厂家主要有两家。分别为Amlogic和Mstar。目前的一线处理器主要有两款,一款是Mstar938另一款是MTK9669。

看完了上述的投影参数详解,下面为大家推荐几款合适的投影仪吧,如果你也心动的话那就快快入手吧!

这款当贝投影F3是我体验过最好的一款投影仪,拥有2050ANSI的超高亮度,白天看电影也特别清楚。系统是他们家自己开发的当贝OS,使用起来非常轻便易上手,语音体验非常棒识别非常准确,基本上操作都不用手,只需要唤醒远场语音就行了(和小爱同学以及SIRI一样灵敏)!

现在市面上能够投射出300吋大屏非常罕见,这款当贝F3投射出超过300吋的大屏幕还能够保证这样出色的画质,真的是非常棒!

当贝投影F3的主要接口在机身背部,从左到右依次为电源接口、USB3.0×2、HDMI、HDMI(ARC)、LAN网口、S/PDIF以及3.5mm耳机孔。

接口丰富意味着更多样的玩法和拓展,比如我甚至可以用这个投影来接游戏机进行大屏互动体验。

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对于用户的体验非常重要,当贝F3搭载了双TOF+CMOS摄像模组,相比一般的投影仪对焦更快,校正准确度更高。

通过安装当贝自研的当贝播放器,可以访问百度网盘共享文件,并且可以支持大部分4K片源,这一点也是市面上的播放器很少见的功能。

如今倍速看剧于是成了年轻人的刚需,即节约了时间又能够快速观剧,当贝OS特意开发了倍速播放功能,与市面上一般的投影仪内置系统不同,选择更多体验也更加人性化!

家里有宝宝的朋友可能会经常烦恼一件事,那就是遥控器总是会不翼而飞,被孩子到处乱丢乱放,当贝贴心的设置了遥控器找回功能,即使遥控器丢失和损坏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公众号来操作。

以上就是关于投影仪选购技巧的盘点,以及值得入手的投影仪推荐,你也心动的话不妨快快入手一部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