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创猫总裁黄敬茹:人工智能撬动未来,开启“千人千面”教育的序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7

2021年,AI无疑是业内最关注的话题。

前瞻分析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领域的不断探索,在政策的推动以及AI技术红利期到来,我国AI教育的市场规模大幅度增长,预计到2023年,我国AI教育市场规模超7000亿元。

人工智能被众多投资人和企业看做是未来经济的增长引擎,千亿级风口的AI,如何结合教育,开启“千人千面”教育的序章?

个性化思维培养,打造AI教育启蒙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是明确提出“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课程”人工智能纳入发展规划,人工智能特长生已成为时代热需。

新时代下人工智能课程,需要重点建构孩子的综合性知识体系和知识运用能力,元创猫通过完成项目式或任务式的学习活动,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实验思维和计算思维,为孩子打造专属AI教育启蒙。

实验思维: 是以问题所针对的对象为本,从而思考和制订解决方案的思维能力。

计算思维: 是进行问题求解、系统设计、以及人类行为理解等涵盖计算机科学之广度的一系列思维活动,编程是其成本最低最直接的训练方式。

一站式人才培养,打通AI教育中的关键赛道

从兴趣、能力到职业一站式人才培养,搭配多元智能训练孩子左右脑均衡发展,用机器人、编程等人工智能课程满足孩子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能力需求,让孩子在未来更有竞争力。

课程体系上:结合孩子年龄和课程方向、难度将整个课程体系分为多个课程种类,在人工智能领域对孩子实现从兴趣培养、能力进阶到职业发展的一站式培养方案,让孩子在选择课程和学习课程时有清晰的目标和定位。

课程内容上:体现“融”与“新”,突出“人工智能+时代主题+多元智能”的融合,力争将产业应用现状及时转化为教学内容,课程多样化,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感受时代变化,内容涵盖基础与前沿,能够激发孩子们进一步学习的兴趣。

教育+互联网已经过去,教育+AI才是未来的希望。用大数据实现教育个性化,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在成倍放大教育产能的同时,优质教学资源也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让因材施教惠及更多儿童,开启“千人千面”教育的序章。

元创猫总裁黄敬茹认为,元创猫以爱为名,以先进教学体系为载体,实现人工智能时代对孩子从兴趣到技能到职业的一站式培养,赋予孩子人工智能时代发展的标志,让孩子成为未来时代的主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