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快手纷纷整治饭圈乱象:抵制不良饭圈风气是全网的责任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17

6月17日消息,近日快手、微博两大平台纷纷发布公告,将开展针对不良饭圈乱象的整治行动。去年的肖战事件,让很多网民感受到了不良饭圈风气的可怕之处,相信现在很多路人对饭圈文化是深恶痛疾。本来年轻人追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良的饭圈文化看起来更像是传销,通过心理诱导、胁迫等方式让大量未成年人深陷其中。当然不良饭圈文化的背后是资本在运作,目的是为了更多的获利,可以说每个粉丝都是资本的韭菜。

首先,如何定义不良饭圈文化

在抵制不良饭圈文化之前,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样的饭圈文化才是应该抵制的,理性的追星、不影响他人,当然是值得认可的。但现在很多深陷饭圈文化的年轻人群都是非理性的,所以这样的人群很容易情绪激动,会做出一些危害互联网环境的行为。例如:集体举报某个平台、或者恶意给某部作品打差评,原因都是因为威胁到他们喜欢的明星了。实际上稍微理性的人都可以理解,但饭圈文化中的很多人都是未成年。

然后,平台如何抵制不良饭圈

微博、快手等平台的用户以年轻人群为主,特别是微博平台,有明星打榜、超话等功能,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年轻用户。而现在刷人气、刷榜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通常某个明星的粉丝会聚集在超话、粉丝群里,所以微博平台要打击不良饭圈风气,重点就要管理好明星打榜、超话等板块,尤其是各大明星粉丝群。在快手平台上,很多明星都注册了官方账号,明星直播可以获得大量粉丝打赏,不少未成年人会花重金为明星打赏。

最后,抵制不良饭圈任重道远

当然打击不良饭圈风气,不仅仅是微博、快手的责任,整个互联网世界都要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因为这种不良文化违背了基本的公序良俗,会催生出网络暴力,我们必须坚决抵制。

但打击不良饭圈风气任重道远,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督,不仅要监督各大互联网平台,还有背后的运营团队和公司。在饭圈文化中多数年轻人都被带节奏了,成了免费的网络水军和工具人。所以说现在的不良饭圈就好比是传销,进去的年轻人会被逐渐洗脑,进而做出一些非理性的举动。

饭圈文化应该是小众的文化群体,不能因为小众群体而影响整个互联网的大环境,不良饭圈风气的形成,背后折射出很多问题。

本文由 石景山电脑培训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