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电商新阵地,引领抖音电商谱写电商新篇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1

2021年4月8日,抖音电商首届生态大会召开。在大会上,抖音电商总裁发表演讲,首次提出“兴趣电商”这一概念,将抖音电商定位为兴趣电商,并且在会上宣布,将会大力扶持广大商家在抖音电商平台做兴趣电商。

自抖音电商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深受各界关注。此次提出兴趣电商,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那到底什么是兴趣电商呢?兴趣电商的生意逻辑是什么呢?抖音电商做兴趣电商有什么优势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兴趣电商是什么?

对于兴趣电商,抖音电商官方是这样定义的:“兴趣电商”是一种基于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电商。兴趣电商的核心是,主动帮助用户发现他们潜在的需求。

简单说,兴趣电商就像逛街一样,并没有什么目的,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就买了。是一个了解消费者需求、激发消费者需求、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过程。

2、兴趣电商的逻辑是什么?

抖音电商副总裁木青阐述了兴趣电商的逻辑:兴趣电商是通过先进的推荐技术,把人设化的商品内容与潜在海量兴趣一一连接起来,用内容激活用户的消费需求,将兴趣变成生意,更容易获得用户的认可。

这话应该如何理解呢?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讲了一个他自己的亲身体验:

我是个爱旅游的人,喜欢好山好水好风光,抖音上最爱看的就是旅游达人们分享的旅拍。我一直有一个困扰就是酒店的电热水壶,总感觉不那么卫生,也没法带出门。

后来,我在抖音上看到一款摩飞便携烧水壶的评测,这个烧水壶精致小巧、便于收纳、热水方便。看到这个视频,我就立刻下单了。

现在,这个水壶就成为我居家旅行的必备行头,这次来广州也带了。如果没有兴趣电商,我可能就错过了这个生活的快乐。

3、抖音电商做兴趣电商拥有哪些优势?

在兴趣电商方面,抖音电商无疑是有很多优势的:

第一,抖音日活用户6亿(包括抖音火山版在内),海量用户背后是成熟的推荐和信息分发技术,让平台能够实现基于内容的个性化推荐;

第二,短视频和直播的普及,能够可以生动、直观地展示商品,降低消费者的决策门槛。相比传统电商有着较长的决策链,兴趣电商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以及更丰富的内容形态,能够快速激发消费者的兴趣,从而产生交易。

第三,平台有足够多优质内容创作者,带来足够多的优质商品。目前抖音平台拥有大量优秀的短视频和直播创作者,使得更多优质商品,可以通过更好的内容形态展示,商家也有了更多机会通过创作者触达到他们的粉丝。

据第三方测算数据显示,2023年兴趣电商GMV会超9.5万亿元,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达人、品牌加入到兴趣电商的新阵地,一同谱写电商新篇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