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诚信小课堂:SSL 证书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05

现代社会最离不开的是“安全”,无论是生命、财产、数据还是其他任何事物都需要各种手段来保证安全,互联网自然也无法免俗。HTTP 协议作为无法加密数据,让所有通信数据都在网络中明文“裸奔”的存在,是导致数据泄露、数据篡改、流量劫持、钓鱼攻击等安全问题的重要原因。

能够解决 HTTP 明文协议缺陷的就是 HTTPS。 SSL证书可以对网站传输数据进行加密处理,有效保护用户信息,目前已被各政企网站广泛应用。但是在安装和使用SSL过程中,人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天威诚信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应用SSL证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如何实现用户用访问http时自动跳转到https的访问地址?

解答: 实现网页的自动跳转有两种方式:1)增加重定向到https 2)在页面中加入自动跳转代码。例如:<---<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秒数; url=跳转的文件或地址">--->

多台服务器多个域名,该如何选购SSL证书?

解答: 一般来讲,一个网站(一个域名)对应一个SSL证书,因为SSL证书是绑定域名的。只有通配型证书和多域型证书才支持多个域名。通配型证书适合于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下的同一域名下的多个子域,如您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有多个网站:www.mydomain.com secure.mydomain.com pay.mydomain.com login.mydomain.com申请通配型SSL证书时填写的通用名称(Common Name)为:*.mydomain.com 。 与通配型证书只支持子域不同的是,多域型SSL证书支持任何域名,不仅限于子域,如:domain.com、domain.cn、domain.com.cn、domain.net、domain.net.cn、mydomain.com、domain.us、domaina.com等等。不仅适合于有多个域名需要部署SSL证书的单位,更适合于虚拟主机服务提供商为不同单位的不同域名的网站部署SSL证书。 请注意:以上两种证书都使用于同一台物理服务器,如果您有多台物理服务器在使用同一个域名(负载均衡方式),则您需要为多台服务器购买多服务器许可证即可。

为什么查看某些安全站点时会弹出“本页不但包含安全的内容,也包含不安全的内容。是否显示不安全的内容”?

解答: 在编写网站页面文件代码的时候,页面URL和资源文件建议使用相对路径来定义。这样有助于提高页面对证书的兼容性。当客户端无论是用http还是https来访问该页面都不会报错。如果页面需要强制使用https来访问,则在页面中,需要确保所有的图片、Flash、JS脚本、CSS等文件都使用https的绝对路径或使用相对路径来定义文件在页面代码中的位置。

除了这些之外,使用SSL证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天威诚信拥有丰富的应对和解决各种复杂及突发情况的专业服务支持团队,可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与7*24小时技术支持。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